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民生改善为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
2017年10月19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10月18日,马厍花苑三期的业主李新荣早早地来到新家,全神贯注地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当国歌声响起时,李新荣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并跟着电视直播,一起唱响了国歌。

  “天天盼着十九大召开,这是和全国人民切身相关的大事。”李新荣说。谈起现在的幸福生活,今年52岁的李新荣十分激动。“我小的时候,到嘉兴只有一条小路,现在道路越来越宽,天更蓝水更清,环境越变越好了。”李新荣说,如今他们家住起了商品房,环境好、绿化多,一家人也很和睦,生活美满幸福!

  原来,李新荣家从2012年拆迁以来,已经在外度过了好几年,今年2月拿到钥匙的那一刻,他终于安心了。李新荣八十多岁的老父亲也激动地表示,他做梦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漂亮的房子。

  “老父亲这么开心,不是没有理由的,因为在拆迁之前,我们的房子已经很破旧了,每次屋外下大雨,屋内就下小雨。这次拆迁,大大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李新荣说,拆迁以后,他们分到了大、中、小户型的房子各一套,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在李新荣的眼中,不仅仅他这个小家发生了大变化,这些年,周边的老百姓都真切感受到了党的惠农政策带来的温暖,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李新荣说,近年来,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村民搬进了新小区,村里建起了群众活动室、健身房、图书馆,村民养老保障、医疗保障不断完善。

  当听到十九大报告里说,接下来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时,李新荣对未来的幸福生活有了更多期待,“我希望以后有更多就业机会,收入再提高些;农村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能进一步提升;环境能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

  随着城市化、工业化进程加快,以及城乡一体综合配套改造和新农村建设深入推进,秀洲区意识到,做好安置房建设不仅是大规模推进征地拆迁的重要保障,也是全方位改善人居环境的现实需要,更是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结构调整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近年来,秀洲区全力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力求达到高档次规划、高水平设计,并保证小区公共设施配建齐全,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生活便捷,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的配套项目。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里还说,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和我一样,住上这样的新房子。”李新荣说。

标签:民生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