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秋季时令美食“轮番登场”上演舌尖上的秀洲篇
2017年10月16日 08: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10月秋风起,丹桂飘香,又是一年收获的季节,各式时令美食纷纷上市,河畔边刚捕捞起的鱼虾蟹,荡边新鲜采摘下的菱、藕,采摘园里香甜的水果“轮番登场”,大大丰富了秀洲市民的餐桌。

  这段时间,莲藕大量上市,走在乡间的村道上,随处可见两旁的藕塘里,荷叶并荷叶。“最近莲藕每天的销量都在1000斤左右,价格非常亲民。”江师傅在新塍镇种植了100多亩白莲藕,他告诉记者,莲藕的上市周期很长,一般7月上市,一直可以卖到来年5月。但秋藕最补人,江师傅说,虽然莲藕上市已3个月有余,但10月的莲藕味道好,营养丰富,尽管口感没有刚上市时那么嫩,但淀粉多且藕香更浓。

  南湖菱也是目前市场上当仁不让的“明星”。与中秋之前的南湖菱相比,现在的南湖菱个头大、饱满,而且价格与节前相比,便宜很多。“南湖菱从8月开始上市,一般到10月底下市,价格从节前的每斤7元已经跌至每斤4元。”中山农贸市场的邱师傅告诉记者,市民要尝南湖菱,要抓紧下市前的最后一段时间。

  据了解,现在市场上的南湖菱大多来自油车港镇,该镇一直是嘉兴特产南湖菱的主产区,今年油车港全镇南湖菱的种植面积有5600多亩。在油车港镇千亩荡旁,还建有占地700平方米的南湖菱文化展示馆,油车港正逐步引导本镇南湖菱产业由传统的分散经营向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转变,同时,推进当地湿地旅游的开发。

  除了水里的时令美食,秋季里,果园采摘忙,黄澄澄的大柿子、水果玉米、火龙果等都到了丰收的时节。“现在秋季来预约采摘的特别多。”江南休博园的工作人员蒋小姐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火龙果长得特别好,水分足,甜度高。目前火龙果已经成为江南休博园除樱桃、葡萄、草莓外又一重要的水果产品,年均收入占水果销售总收入的28%。

  说到秀洲区秋季里的美食,不得不提新塍镇。吃上一块桂花糖糕,再来一碗热乎乎的羊肉面,好不惬意。“这个周末特意和家人一起去新塍逛逛。”家住春晓源的小邱告诉记者,他们在新塍镇的美食街吃过美食后,又沿着崭新的绿道,去小蓬莱公园、潘家浜等地逛了逛,白墙黛瓦,潺潺清河,感觉新塍镇变化非常大,在秋季里不光暖了胃,还看到了美丽的秋景。

  秋风乍起,天气转凉,在玩转秀洲品尝美食时,市民饮食上也要注意润肺去燥。

标签:美食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