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唱响主旋律 展示新形象 秀洲区召开新媒体建设推进会
2017年10月13日 08: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昨天上午,浙江新闻客户端秀洲频道开通仪式暨秀洲区新媒体建设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吴炳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静出席会议。

  近年来,秀洲宣传工作积极有为、顺势发展,构建起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齐头并进、互通互享的融媒体发展格局。从秀洲新闻网起步,建立了以“看秀洲”为主的一批政务微信公众号、以“秀洲发布”为主的政务微博矩阵,又开通了秀洲手机报;同时,《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公共频道、音乐生活频率也相继开通了新媒体平台,彼此联合发声、聚众发力,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成效。

  吴炳芳指出,推进新媒体建设是巩固主流舆论阵地的战略举措,是加快秀洲新闻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以受众为中心强化传播的迫切需求,因此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新媒体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联动发展,解决好以“我”为中心到以“受众”为中心的转变,努力开创秀洲新闻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吴炳芳强调,要把握导向,敢于亮剑,为秀洲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高举鲜明旗帜,坚持正确导向,用足用好各级媒体的宣传资源,建立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关系,善于找准宣传需求和媒体需求的结合点,借助主流权威媒体,快速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化解社会矛盾;要深耕本地实际,唱响秀洲声音,着力提高宣传质量和水平,增强新闻报道的感染力和传播力;要强化阵地建设,壮大主流舆论,努力把秀洲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成为与民交流、执政为民的互动平台。

  吴炳芳要求,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秀洲新媒体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真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下的保障有力的大宣传格局;要完善工作流程,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各类政务新媒体的管理;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技术水平,全面提升政务新媒体人才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

   链接:直播回放 | 浙江新闻客户端添新成员 秀洲频道正式开通!

标签:新媒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