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红十字会举办基层红会干部培训班
2017年10月12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洑丽琴

  日前,秀洲区红十字会举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以下简称《红十字会法》)专题培训班。130余名来自全区各镇(街道)、村(社区)的基层红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上,有关人员讲述了红十字运动起源、红十字会组织机构、红十字运动任务等内容,详细解读了新版《红十字会法》的修订及其重大意义、修改的主要内容、修订重点解析和如何贯彻落实四个方面,特别在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中增设对红十字会的监管,新增法律责任一章进行了着重强调和解释。

  “接下来,我们将把建设基层红十字会组织作为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抓试点、树典型,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到2020年全区村(社区)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将实现全覆盖。”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郭林尧表示,要把红十字精神融入到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

标签: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