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先行”主题月系列活动举行

2017年9月8日 08:50

  同住一个城,共爱一个家

  昨天上午,在禾城农商银行门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和文明创建公益广告跃上了电子显示屏,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创建浓厚氛围。“对电子显示屏宣传内容,我们将不定期进行更新,确保电子显示屏不流于形式,真正起到宣传作用。”禾城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禾城农商银行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有效发挥了文明单位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示范带头作用。多年来,全区涌现了一大批各级文明单位,并向社会源源不断传递正能量,带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即日起至9月底,秀洲区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先行”主题月系列活动,以提升公共文明指数为根本,以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秀洲国税服务窗口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热情地为纳税人办理业务。秀洲区积极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树立窗口良好形象。“各级有对外窗口的文明单位争做文明的传播者,进一步规范了窗口单位学雷锋便民利民服务点建设,完善‘1米线’。对于人流量较大的单位,也安排了工作人员或者志愿者进行文明引导,为前来办事的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城动员”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在你我他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行动。秀洲区发挥各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继续开展以“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为主要内容的“做文明有礼秀洲人”系列活动;将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良好习惯作为干部职工教育的一项基本内容,要教育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不横穿马路;按照就近原则,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以任务清单、子项目形式细化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员,确保任务落实有抓手。”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各级文明单位带头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特别对单位内外的户外非法喷涂、小广告进行清除。建立健全环境卫生保障长效机制,保持办公区、生活区环境卫生整洁,以优美的环境喜迎四方来客。自觉做到有序排队、礼貌让座、热情引路,不在禁烟场所抽烟、不损坏花草树木和公共设施,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

  各级文明单位还主动与单位所在地的街道、社区联系,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统一部署的创建工作,并主动协助社区做好维护社区秩序、打扫社区卫生、平安巡防等创建工作;组织单位志愿者和干部群众,协助街道、社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提高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文明单位在创建和谐社区中的积极作用。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昱宁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文明创建工作让小区“颜值”提升
·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常态化管理
· 24家文明单位携手织就“幸福网”
· 秀洲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