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文明随手拍:“春泥计划”让孩子们快乐一“夏”

2017年8月24日 08:55

  

  近日,记者从区文明办了解到,“文明随手拍”活动自开展以来,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反响,不少市民走上街头,用随身携带的相机或手机,记录一个个文明的精彩瞬间。

  今年夏天,秀洲区“春泥计划”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为主题,在全区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好文化体育活动、好家风家训活动、好技能提升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暑假。截至目前,全区113个行政村共开展活动3827次,参与活动的未成年人达29136人次。

  一张张图片记录了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活动:各个村(社区)开展“诵读经典,知礼爱国”活动,让孩子们接受中华优秀经典的熏陶,感悟做人道理;开展“折纸樱花”、“3D眼镜制作”、“丝网花制作”、“吉祥树制作”等手工培训,让孩子们在手工制作中学到更多科学知识……类似的图片还有很多。

  “活动过程中的很多细节,都被有心的市民用独特的视角记录下来了。”区文明办负责人说,“我们希望市民在参与这个活动的过程中,发现身边的美和感动,为青少年暑假生活添彩。”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文明随手拍”征集的图片分为两类:文明图片和不文明图片。其中“文明图片”的内容涵盖了身边好人好事、最美秀洲的各类图片、文明创建成果图片、城市风貌图片等,范围很广。

  □图片由区文明办提供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昱宁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秀洲区以家风家训引领文明新风
· “同心盟”助力新城街道文明创建
· 农村家宴中心吹起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