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区领导专题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年8月17日 09:28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三年测评周期的“大考之年”,全区面临着测评体系新调整、测评标准更严格、竞争态势更激烈等新情况,如何在新形势下取得优异成绩?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率领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新城街道和高照街道,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区领导周静陪同督查。

  吴燕一行首先来到秀新农贸市场,实地督查了公益广告发布、基础配套设施、环境卫生、规范经营、消防安全和周边秩序等情况。从现场走访情况看,农贸市场环境总体不错,地面干净整洁、菜摊摆放有序,但因空间布局等因素制约,尚不能满足周边百姓的需求。吴燕指出,农贸市场是市容市貌的一个窗口,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全区要以此次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为契机,提高软硬件标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农贸市场消费环境。

  在成秀路九里花苑,吴燕一行督查了公益广告发布、周边秩序、基础配套设施、环境卫生、消防安全,重点沿街商铺的规范经营和食品安全以及小区垃圾分类、饲养家禽与宠物、楼道乱堆放及乱涂写等情况。在洪高路的人才公寓,督查组发现,昔日楼道乱堆放、乱涂写和电动车私拉充电现象已经有了根本性的改变,人才公寓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居住条件日益提升。

  最后,吴燕一行来到高家桥集镇,督查了文明宣传氛围、周边秩序、基础配套设施、环境卫生、规范经营和消防安全等情况。近年来,随着秀洲国家高新区城市建设加快向西拓展,高家桥集镇区域和周边拆迁安置小区人口大量集聚,集镇人气商气日益高涨。但是,这一区域的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相对薄弱,使得基础设施滞后,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目前该区域通过道路拓展、老旧房屋拆迁、景观工程建设等方式,积极推进区域生活组团有机更新,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功能。

  吴燕强调,秀洲作为嘉兴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明创建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以饱满的激情、临战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多层次、全过程、持久性地抓好创建,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真正将创建工作转向常态化管理。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欧 林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 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
· 秀洲全力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 “双路长制”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动力
· 于细微处见真章 文明润民细无声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