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人物秀  >  最美秀洲人
秀洲的哥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2017年8月9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范利彬

  “师傅,多亏了你,我的钱包才失而复得,太感谢了……”8月7日下午,市民沈旭鸣带着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来到嘉兴市振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当面感谢该公司驾驶浙FT3518的周玉根师傅。

  事情还得从8月6日这天说起。这天下午4时左右,周玉根在嘉兴高铁南站接了三位上海乘客,前往凤桥镇梅花洲景区。在顺利到达目的地后,三位乘客下车离去,周玉根便继续开车上路。突然,他发现车上前座的夹缝里有一个钱包,“一定是那位坐在前座的先生落下的。”而此时,距离那三位乘客下车,已过去了近一个小时。

  因为这个时候失物招领处已经关门,无奈之下,周玉根只得将钱包暂时保存。第二天一早,一晚上没睡好的周玉根赶到公司,将捡到的钱包以及前一天的情况向公司领导进行了汇报。在公司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周玉根打开了钱包,发现内有上海市民沈旭鸣的身份证一张,三张瑞士银行卡及现金400多元。

  “失主肯定很着急。”周玉根和公司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网络以及114进行查询,最终联系到上海市宜川新村派出所民警,希望他们帮助寻找失主沈旭鸣。

  经过几番查找,当地警方终于找到了失主沈旭鸣。下午4时多,他便赶到了振禾公司,领回了丢失的皮夹,并对周玉根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以及公司认真负责的态度连连称赞。沈旭鸣表示,因为他是定居在瑞士的华裔商人,如果这些证件丢失,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悉,的哥周玉根是振禾公司的一位退伍老兵,在出租车岗位上默默奉献二十多年。一直以来,他始终保持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本质,助人为乐、优质服务。

  像周玉根这样乐于助人的秀洲的哥还有不少。7月27日,的哥徐国华热心帮助遭遇事故的私家车主,将一名15个月大的孩子及时送往医院就诊,他非但没有收取一分钱车费,还帮助垫付了24元挂号费。

  “正是因为有了像周玉根、徐国华这样的好的哥,秀洲的道路运输行业才闪耀着人性的光辉。”据秀洲区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秀洲区扎实有效推进核心价值引领、最美人物培育建设,以“瞬间之美”、“平凡之美”为入手点,在辖区行业内发现了一批美丽窗口、最美人物,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秀洲道路运输行业将进一步健康快速发展。

标签:好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