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秀洲区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小区管理水平

2017年8月3日 09:27

  日前,秀洲区2017年二季度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测评结果揭晓,上海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嘉兴市金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嘉兴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得分名列前茅。测评发现,物业公司基本形成了制度化、常态化的服务机制,大部分业主较为满意。测评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物业服务小区规范服务意识不够,外来车辆出入登记不到位;个别物业服务小区环境卫生有待加强,存在卫生死角等。

  城市化带来的一个显著变化就是物业管理行业的日渐兴盛。物业管理是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中的重要基础工作,其水平高低关乎到百姓的切身感受。针对住宅小区综合治理中的物业管理难题,2014年6月,秀洲区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推出了提升小区管理水平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以季度为时间节点,全年共进行四次,并由两个街道推选出居民代表组成测评小组,对照《秀洲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评定机制考评内容与标准》,对主城区辖区内23家物业公司、36个小区逐条打分,对物业公司进行排名,排名分商品房小区和拆迁安置小区,对排名连续靠后的物业公司在优质优价申报等方面进行限制,以此提升城市的整体文明程度。

  “自从开展专项行动以来,道路上垃圾少了,楼道里也没有杂物乱堆乱放,花草树木都修剪得特别漂亮,车辆停放更加有序。”金都佳苑的居民王阿姨对小区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秀洲区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专项行动实施三年来,开展了小区环境卫生秩序整治、欠缴物业费集中清理、违建拆除等专项行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小区物业服务到位不到位,不是物业公司自己说了算,而是要让业主来说。这有利于增强业主的主人翁意识,也有利于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的提升,从而营造出优美、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秀洲区还将向各小区业主发放满意度问卷调查表,以便物业公司提供更细致周到的服务。

  “小区文明程度不仅影响人们的居住质量,更影响城市的整体文明程度。”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秀洲区也将出台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细则,强化物业管理各方主体责任,推动物业管理重心下移,优化物业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统一领导、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综合协调”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同时,拟设立秀洲区物业服务业扶持和奖励专项资金,进一步提升秀洲区物业服务业水平。届时,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将定期对物业服务业扶持和奖励专项资金开展绩效评估,实施监督管理。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 者 陈 曦 通讯员 俞 佳 董峰炎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秀洲全力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 文明单位结盟“作战”助推文明创建
· 古稀老人为家乡奉献余热
· “双路长制”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动力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