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三所高校剩余招生计划2785人
2017年8月2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我省第三段普通类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明天开始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进程,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艺术类第二批和体育类征求志愿的填报工作将于8月3日8:30至8月4日17:30之间进行,逾时将不受理。禾城考生可通过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上网查询第三段可报高校专业计划,填报自己心仪的专业和高校。

  新高考二段平行志愿

  已录取8.74万人

  按新高考招生顶层设计,今年我省取消了录取批次,这使各类高校有了平等竞争的机会,同时也扩大了考生志愿选择填报范围,扩大了考生的选择权。在二段平行志愿选报时,部分考生既填了本科,也填了专科,更多考虑的是专业。据悉,浙江新高考二段平行志愿已于7月30日录毕,该轮普通类、艺体类共招生8.74万人。截至目前,我省普通高考已招生约15.76万人。

  二段录取查询渠道有两个,一是浙江考试官网: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二是浙江考试微信:考生可进入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招考查询”菜单点击“2017普通高考录取”,输入准考证号和密码查询。

  据了解,今年二段平行志愿投档总体情况比较理想,超过60%的考生填满了80个专业平行志愿,考生的志愿填报率、投出率均较高,未投档考生数量减少。今年二段不等于往年二批或二本。二段分数线不是按照本科计划来划定,而是根据考生的成绩排序按考生总实考人数的60%比例来划定;往年的二批线则是根据本科二批的招生计划来划定。因此不能简单地把二段上线等同于本科上线。

  我市三所高校

  可填报计划数为2785人

  按我省招生录取进程,普通类二段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后三段可填报的高校专业计划,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查看和下载。据统计,在三段可填报计划中,还有一定数量的本科计划。

  8月3日至4日,我省将统一进行第三段普通类专业平行志愿填报。前面各段平行志愿未录取的考生得留意。目前,新高考普通类三段线上考生成绩段表已经出来了,供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参照。

  在我市高校可填报的三段专业计划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嘉兴学院平湖校区5个专科已经完成招生数为376人,剩余的计划数为64人,分别为商务英语10人,应用日语54人;嘉职院今年省内的招生专业有园林技术、工程造价等25个,去除已经完成的提前招生、单考单招计划,剩余的招收计划数为1201人,此外还有面向重庆、安徽等9省市省外计划为276人;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在船舶与建筑工程分院、机电工程分院、财经管理分院、商务贸易分院四大分院的18个专业计划省内招生1520人,省外招生180人。

  需要提醒的是,本轮志愿填报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可填报不超过80个志愿,艺术类第二批和体育类征求志愿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考生务必仔细核对检查所报志愿院校类型(公办、民办、独立学院)、专业层次(本科或专科)等信息,如发现有误请及时修改后重新提交,系统将以最后一次提交的数据为准。

标签:招生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