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秀洲全力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2017年7月28日 08:59

  抓好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的集中治理;强化“双路长制”网格化管理,打造精品示范路和样板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秀洲区第二季度测评情况通报会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各项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接下来,秀洲区将进一步明确责任、把握标准、补齐短板、强力冲刺,全力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整体形象和文明水平的综合性反映,是一个城市竞争力、吸引力的重要标志。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坚持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实行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联合督查与会商整改相结合等举措,各项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针对暴露的问题,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创建成效。突出重点抓整改,扎实抓好交通秩序、卫生环境等专项整治,实现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全覆盖。”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一线、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最大限度帮助基层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难题。同时,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的作用,为市民参与创建工作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形成共创共建合力。

  与此同时,强化督查推进,区创建办和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要联合相关部门,对文明创建十大重点难点项目进行高密度督查,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倒排时间。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各责任主体要举一反三,在有限的时间里找出更多的不足,早发现、早整改、早见效。对整改不到位的个人和单位,实行约谈、问责机制。

  文明城市怎么评?测评标准有哪些新变化?会议还对2017年度全国和省测评体系情况进行说明。2017年版国测、省测体系操作手册与以往相比,更注重考验常态,重点更加突出,范围进一步扩大。在全国测评体系中,对公益广告、志愿服务、公路沿线考察、城乡接合部测评、医院公共卫生知识普及等项目的测评内容,都有大幅增加;在省测评体系中,取消了各类场所电梯“左行右立”的要求和建筑工地浴室、卫生间、工人宿舍的检查,而农贸市场增加了农残检测的要求,居民小区增加了对电动车私自拉线充电、车辆压占绿化带等现象的检查内容,公共场所环境增加了严格执行控烟规定的内容等。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对标找差距补短板,认真研究测评通报,对照测评体系,细化措施,订正‘错题’,弥补不足,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秀洲区各部门也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创建过程就是为群众服务的过程、提升城市形象的过程,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志在必得的勇气抓好创建迎检各项工作。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 者 陈 曦 通讯员 俞 佳 董峰炎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文明单位结盟“作战”助推文明创建
· 古稀老人为家乡奉献余热
· “双路长制”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动力
· 秀洲区开展“齐门整治”助推文明创建常态化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