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启动2017年夏秋季征兵工作
2017年7月27日 08: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俞雪萍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2017年全区征兵工作会议,总结表彰2016年征兵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任务。

  记者获悉,2016年秀洲区征兵工作完成情况较好,征集的152名新兵中,大学生比例达到了69%,较上年增长7%,“五率”在全市靠前,被评为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今年是我国军改后的第一次征兵,秀洲区的征兵任务为15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要求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76%,比去年增加了7%。

  据悉,为把优质兵源输送到部队,秀洲区在征兵中将牢牢守住底线,做好廉洁征兵,积极督促各级征兵组织、各类工作人员洁身自好,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底线,坚决做到零违规、零违纪。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应征,秀洲区在征兵宣传中既算好政治账,也算好经济账。据介绍,秀洲区大学生服役两年,本科生将获得的各类补偿、奖励等总额超过18.5万元,大专生为17.5万元。其中国家学费补偿本科生为3.2万元(8000元/年×4年)、大专生为2.4万元(8000元/年×3年),优待金约4.4万元,安置费约5.6万元,一次性奖励本科生约2.4万元、大专生约2.2万元,部队退伍费9000元以及部队津贴约1.9万元。

  根据总体计划,7月30日开始,秀洲区将全面展开体检工作,随后还将进行走访调查、政治审查、定兵、起运、回访等工作。各单位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方法步骤、标准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同时,秀洲区将建立健全组织,镇(街道)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征兵领导小组,上下协调,齐心协力解决矛盾困难;严格落实责任,统筹安排工作任务,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

标签:征兵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