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上半年进出口总值破千亿大关
2017年7月27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贾迪尔

  今年6月份嘉兴市实现进出口总值223亿元,同比增长23.3%,单月进出口值继上月后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值165亿元,同比增长24.1%,单月出口值超过2016年8月创历史新高;进口58亿元,同比增长21.1%。嘉兴进出口以“红六月”收官半年报。

  据嘉兴海关统计,2017年上半年,嘉兴市实现进出口总值1189.5亿元,同比增长22.4%;其中,出口853.1亿元,增长17.2%;进口336.4亿元,增长38%。在全省11个地市中,我市进出口值、出口值、进口值分别列第4、第5和第3位,同比增幅分别列第3、第3和第6位。

  今年上半年,嘉兴市外贸出口增长较快,太阳能电池和手机等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大幅增长,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的重要地位继续保持。近年来,嘉兴市外贸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促使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大幅增长。上半年,嘉兴市高新技术产品出口59.8亿元,大幅增长50.8%,占全市出口总值的7%。其中,太阳能电池和手机分别出口18.6亿元和5.8亿元,分别增长1.2倍和136.2倍。同期,机电产品和劳密产品出口重要地位继续保持。上半年,嘉兴市出口机电产品319.9亿元,增长26.9%,占全市出口总值的37.5%;纺织服装等七大类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405.9亿元,增长11.6%,占47.6%。

  在主要贸易伙伴中,因美国经济复苏形势相对较好,故嘉兴市对美国出口增长最为强劲。上半年,对美出口232亿元,增长20.9%,占全市出口总值27.2%。此外,受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推动,嘉兴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也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出口236亿元,增长21%。同期,对欧盟出口189.2亿元,增长13.3%;对东盟和日本分别出口67.7亿元和64.6亿元,分别增长13.8%和12.2%。

  从我市各区域的角度看,上半年市本级出口增长最快,为出口253.2亿元,增长22.6%,海宁、平湖、桐乡、嘉善和海盐分别出口199.2亿元、131.2亿元、116.4亿元、99.1亿元和54亿元,分别增长15%、13.8%、13.3%、16.3%和19.7%。

  嘉兴海关相关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嘉兴市正在建设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这为嘉兴扩大开放提供了难得的历史契机。在此历史机遇下,为保持嘉兴外贸发展的强劲走势,需以国际化为导向,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巩固嘉兴在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中的贸易优势。另外,要着力提升招商的精准度,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继续大力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重点关注大型外贸企业发展,夯实外贸增长基础,不断优化市场采购制度设计,进一步稳固先发优势,积聚增长动能,推动综保区、嘉兴港区等开放大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打造高水平开放新高地,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

标签:进出口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