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秀洲
走进秀洲国家高新区展览馆 感受“光伏+”的科创魅力
2017年7月20日 17:24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陶韬 记者 叶嘉妍

  编者按:

  近年来,嘉兴市践行“八八战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打造“沪嘉杭G60科创走廊”。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作为科创走廊上的一个重要节点,目前已成为嘉兴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富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

  7月19日-7月20日,由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宣传部、嘉兴市秀洲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主办,浙江在线承办的“创新驱动活力无限全国网络媒体聚焦秀洲国家高新区”活动在嘉兴秀洲举行,包括本网在内的17家全国知名媒体走进秀洲国家高新区,感受其在发展过程中的创新与活力。

秀洲国家高新区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陶韬记者叶嘉妍)活动第一站——秀洲国家高新区展示馆。

  室外的骄阳似火和馆内的生机勃勃正发生着奇妙的化学反应,科技的严谨冷静和内容的活泼呈现也在这里达成了巧妙的平衡。作为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展示平台,展示馆将提炼出的创新亮点、发展经验集中展示,可以说,读懂了展示馆,就初步了解了秀洲国家高新区。

  创新形式和内容展示高新区崭新面貌

  在内容上,序厅、建设展区、文化展区、5D影院、规划展区、创新展区六个模块共同组成的展示馆,全方位还原了秀洲高新区的“前世今生”、展示着秀洲高新区的“宏伟蓝图”。以“科技”之名,展厅采用跨界设计理念,综合空间设计、多媒体设计、影片配合、数字沙盘、精品模型、平面设计等呈现方式,最大程度确保展示效果。

  展示馆宣传讲解员仲敏正领着一队游客前往体验5D未来影院:“通过影片我们向您展示秀洲历史变迁、城市风貌和我们未来发展蓝图。请大家尽量往中间坐。”

  此外,数字沙盘也以形式新颖吸引了一众来访者的注意,这个近500平方米的四折屏幕切切实实做到了让观看者“身临其境”,使得观众不禁怀疑自己走进了“移动城堡”。站在最佳观赏位的蔺女士表示:“无论是在参与感还是使用感上,我都给满分。”

  接力建设和发展打造创新高地、人才特区、生态新城

  秀洲高新区曾先后被评为国家首批低碳工业园区、国家首批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通过十几年的发展,秀洲高新区已成为嘉兴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富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

  据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邵坚介绍,秀洲国家高新区展示馆不仅是秀洲区对外交流的桥梁,更是招商引资的平台。在投资之前,有意向的企业都会来这里感受秀洲高新区的创新活力、蓬勃生气和广阔前景。截至目前,秀洲高新区已集聚600余家工业企业,规模以上企业130家,拥有近200家企业研发中心。

  下一步,秀洲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和管理,创新体制机制,不断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努力建成长三角重要的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全球知名的光伏新能源产业基地和水乡特色的宜居宜业创业新城,把秀洲高新区打造成为长三角重要的“创新高地、人才特区、生态新城”。

  秀洲国家高新区所处的嘉兴市位于沪杭两地“两小时交通圈”之内,正随着“G60科创走廊”设想的提出和践行,一步步打破行政区划的限制,使得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自由流动,一步步实现打造“沪嘉杭G60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和面向长三角的国家科创要素对接服务平台的目标。

标签:高新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