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三大花海齐怒放
2017年7月10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缪美芳

新塍塘百亩花田

花期最晚持续至8月底,近期赏花正当时

  上周五一大早,秀洲市民小张就骑车来到新塍塘绿道入口公园锻炼身体。近来连续几周,小张上班前都会来公园健身。“这里大片大片的花海一起开放,真的太漂亮了。只要置身其中,就感觉心旷神怡。”小张笑着说。

  “这段时间由于阳光比较充足,所以,新塍塘绿道入口公园的百亩花田开花效果非常好,加上新塍塘绿道知名度高,市民对这个公园花田的知晓率也较高。”秀洲区园林绿化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秀洲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其实除了新塍塘绿道入口公园的百亩花田,秀洲区还有两处花海近期也绽放了,一处是秀洲生态公园的向日葵花田,还有一处是秀洲运河文化公园的花田。

  记者了解到,新塍塘绿道入口公园花田占地168亩,园内主要种植有波斯菊、紫茉莉、蓝亚麻、百日草等11个品种。“整个工程在5月就完工了,根据花期,这几天正好是全部花田里的花开得最旺的时候。”秀洲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秀洲生态公园的向日葵花田位于新塍塘路秀南桥东位置,即秀洲区行政审批中心北片。这里的向日葵花田面积有9000平方米。昨天,记者来到这里时,看到齐人高的向日葵花田内黄色花朵竞相绽放,美不胜收。秀洲运河文化公园内的花田位于秀清路与运河路交叉口南侧,主要有波斯菊和百日草2个品种,这几日也已进入盛花期。由于此处花海位于林间,位置比较幽静,徜徉其中,野趣盎然。

  “根据花期,向日葵开花时间不长,预计在本月底就要凋谢了,因此市民赏花要抓紧时间了。”秀洲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而新塍塘绿道入口公园和秀洲运河文化公园这两片花海预计花期将持续至8月底。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新塍塘绿道入口公园花海分春季和秋季两次播种,明年市民可以在春夏两个季节欣赏到成片花海的美景。秀洲园林公司对秀洲运河文化公园内两季花海的规划正在考虑中。而秀洲生态公园的向日葵花田因连续播种存在一定的影响,因此,7月底这里的向日葵凋谢后,是否再次播种向日葵,秀洲园林公司也在论证讨论中。

  由于这3大花海均处于绿道沿线,近段时间吸引了不少嘉兴市民前来赏玩休闲。不过采访中,记者看到部分市民存在不文明的赏花行为,如有的市民在新塍塘入口公园采摘践踏花海,有的市民在向日葵花海里掰折并带走向日葵花盘。“针对少数市民的不文明行为,我们近期已加强养护巡逻。花海采用的是撒播方式,种植密度高,杆子细,很容易折断。我们希望市民朋友保护身边的美景,在赏花时尽量不要踩踏花海,也不要让宠物在上面行走。”这名负责人说。

标签:赏花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