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王江泾打响创建全国文明镇和国家卫生镇攻坚战

2017年7月4日 14:34

  佳源广场、北虹路、闻川路、北虹农贸市场、南方路、万福路、长虹路……近日,王江泾镇开展了“手牵手创建全国文明镇,动动手营造国家卫生镇”专题活动,来自王江泾镇机关、行政村(社区)、学校、驻镇单位和社会人士等七支志愿者队伍纷纷上街、上门分发创建全国文明镇和国家卫生镇倡议书。

  为了更好地把创建工作全方位、全角度地推向深入,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王江泾持续对建成区小区进行整治,重点是景佳花苑和长虹花园的“三乱”(乱堆放、乱张贴、乱设摊)等现象;对省级卫生镇的23个样本单位进行全面督查,采用部门联动和全员跟进的方式,重点对学校、医院、派出所等单位食堂进行高标准整改,对“五小行业”全方位整治提升,完善各类证照,加强卫生保洁。

  创建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是一项艰巨又长期的工作,也是一项事关民生、惠及大众、人人受益的民心工程。在创建过程中,每一个居民既是受益者,也是参与者。王江泾镇动员全镇居民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对室内和房前屋后的环境进行清理,翻盆倒罐,从源头上控制“四害”滋生;鼓励每个居民从身边事做起,讲卫生、改陋习,当文明人、做文明事,养成“脏话不乱说、垃圾不乱丢、摊子不乱摆、车子不乱停、棚子不乱搭、房子不乱建、墙上不乱涂、广告不乱贴”的良好生活习惯,营造文明礼貌、遵纪守法、“人人都是文明形象,处处体现和谐环境”的良好氛围。

  开展“两创”工作还是一个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过程。自2月底王江泾镇全面拉开创建国家卫生镇和全国文明镇的工作后,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建成区公厕设计与规划已全部完成,为期三年的镇病媒体生物防治已完成政府采购,长虹公园健康主题公园正在建设中,北虹路和镇中心农贸市场前期摸底工作已全部结束,市政设施、环卫设施、农贸市场等功能配套设施正在全面改造提升……脏、乱、臭消失了,主次干道洁净、明亮了;乱搭建、乱停放、乱贴画没有了,镇容镇貌清新靓丽了,目前,该镇的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完善,镇区环境卫生有了显著变化。

  “我们将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努力搭建参与平台,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创建的热情。”王江泾镇“两创”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下一步,王江泾将在基础工作中注重过程和态度,继续把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保障机制,不断完善检查、督查、巡察、自查等各项机制,不断加强各部门的上下互动、左右联动、跨部门跨区域的协作,使全镇上下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钱丽莉 莫敏中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王江泾盘活“边角”土地拓展产业空间
· 王江泾不断加强村级纪检组织建设
· 王江泾农村垃圾分类有新招
· 王江泾镇全力以赴抓全国文明镇和国家卫生镇创建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