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三改一拆  >  媒体聚焦
“拆违治危”彰显“秀洲铁军”风范
2017年7月4日 10: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竺军伟 通讯员 颜惠萍 沈莲君 秀洲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6月29日,在秀洲区王店镇百乐路的原浙江华尔绝热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清理最后一批建筑垃圾,随着该处1.2万平方米的违建被彻底拆除,这一原先的“城中村”区块已面貌一新。

  在秀洲50天“拆违治危”集中攻坚行动中,全区拆违面积达80.5万平方米,拆除“城中村”815户的违建,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948户。截至6月30日,全区半年拆违总面积达210.15万平方米,完成率262.69%;“三改”行动完成221.63万平方米,完成率189.43%。两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今年年初以来,秀洲区持续发力三次集中攻坚,从“攻坚周”到“攻坚月”再到“50天攻坚”,行动力度越来越大,每一次都是清零重来,每一次都是紧锣密鼓,尤其是在50天内创造了日均拆违1.5万平方米的纪录,彰显了“拆违治危”的秀洲力度。

  面对第三波集中攻坚战中“50天拆除违法建筑50万平方米、拆除‘城中村’500户违建、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500户”的目标,“秀洲铁军”铁腕拆违不懈怠。“在这场‘拆违治危’的攻坚战中没有旁观者,事实上,我们已经提早完成了今年一整年的拆违任务。”秀洲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干部带头、包干联系、倒逼问责、重点突出……早在年初,秀洲区“拆违治危”各主体就做好“一户一档”工作记录,以“挂号式”排摸、“销号式”清零的方式各个击破。党员干部的违建带头拆、经济收益高的违建店面带头拆、面积大的企业违建带头拆……各主体通过以点带面,围绕民生做好服务工作,实现了部分群众从抗拆到助拆再到主动拆的转变。其中,王店镇以打造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为目标,集中全力攻破拆违“顽疾”,多措并举破解“城中村”拆违难题,全镇干部历时85天,共拆除建成区内“城中村”236户违建,实现建成区内“城中村”违建清零。

  “王店镇和王江泾镇率先完成任务,其他各镇加油!”在秀洲“三改一拆”战役中,有一个170人的工作微信群,群里各镇的工作推进现场照生动清晰,“拆违治危”进度以及点评更是鼓舞士气,从起初各主体的“两天一报”,到50天攻坚最后一周的“一天一报”,比学赶超氛围浓厚。镇村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周末和节假日,始终冲在一线,拆出了勇立潮头的“秀洲铁军”风范。

  拆出发展空间,拆出美丽环境。7月中下旬,王江泾镇将举办首届荷花节,提升环境面貌刻不容缓。在攻坚行动中,镇村干部责任包干,分片落实。截至目前,沿线违建全部清零,并通过“退散进集”腾退喷水织机,使镇区面貌焕然一新。由于前期拆违腾出了大量空间,洪合镇将在今年打通18条断头路,盘活镇区交通,解决“堵镇”之困,并开展基础设施建设。

  拆违腾出空间,治危保障民生。今年梅雨季节,油车港镇池湾村低保户施荣华再也不担心一下雨就房顶漏水。他家住房经第三方鉴定机构定为C级危房,经过维修改造,屋顶翻新了,墙面刷白了。王江泾镇荷花村困难户戴金福家也迎来了难得的机遇,他家被定为D级危房的旧房拆除了,新房已经建成,还装上了空调。

  据悉,秀洲区需要改造的农村危旧房有948户,占全市总量的一半,现已全部完成。各镇还建立了农村危旧房屋安全应急预案和应急指挥机制,落实相应的场所、人员和资金保障,并启用专业检测机构,一旦发现新的房屋安全和质量问题将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拆违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