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曝书亭
他们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
2017年6月20日 09:18 来源:嘉兴日报

  ※品书沙龙

  《做最好的党员》

  作者:吴甘霖邓小兰

  出版社:京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3月

  推荐人:秀洲区环保局胡一周

  -胡一周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认真学习党史知识,阅读经典著作,是必须的功课。学习中,吴甘霖、邓小兰编著的《做最好的党员》一书,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做最好的党员》摈弃了那种高高在上、板起面孔、一味灌输的写法,利用新颖的观点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鲜活事迹,循循教导,让人感觉可信可学可敬。这本书在吸引人们阅读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教导我们,最好的党员该怎么想、怎么做、怎么说、怎么学。

  优秀党员就像一面旗帜,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其实,他们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向他们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努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我认为,“全心”就是把整颗心投入进去,没有杂念;“全意”就是所想总是先考虑别人。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呢?

  从本职工作而言,就是要勤奋工作,勇于进取,要加强学习,认真总结,做监测工作的行家里手。按规范,按标准,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为环保提供准确的监测数据。要有甘于奉献、不图名利的思想。作为一心向党的预备党员,要具备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做最好的党员》一书中,沈浩同志扎根基层,甘于奉献,不求回报,不图名利,六年如一日带领全村老百姓脱贫致富。我们要像他一样,在日常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要经常深入到一线去,把真实的情况用数据的形式反映出来。

  要不断地完善自我、加强学习,同时还要转变思想,端正态度,用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说实话、做实事,从思想上、语言上、行动上,以及学习上全面得到提高。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做好自重、自省。最后,自警、自励,洁身自好,注重修身养德,增强防腐拒变能力。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管好自己的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做廉洁自律的环境卫士。

标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