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秀洲区着力开创文明创建新局面

2017年6月12日 08:41

  聚焦问题集中精力 振奋精神补齐短板

  如何解决困扰秀洲区文明创建的重点难点问题?6月9日上午,秀洲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难点问题工作推进会,突出问题导向,围绕责任清单,推进整改落实,促使各项迎检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效推进。

  十项重点难点工作主要包括:城市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建筑工地环境、网吧环境等。重难点问题的整治是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内容,也是关键所在。会上,十家牵头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了破难举措,以找准创建工作的着眼点和突破口,集中精力做好创建工作。

  新城街道和高照街道作为秀洲区文明创建的主力军,将大力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进行文明创建宣传,有效提升知晓率,吸引居民群众主动投身文明创建工作。同时,牵头做好城市环境专项行动,联合相关单位加大集中整治力度,加强辖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制止不文明行为;联合住建等职能部门协调物业公司,分商品房、拆迁安置和农民自建等类别,有序整改乱堆放、乱晾晒、乱张贴等问题。此外,作为文明创建保障队的区级机关部门需按照各自职责,切实担起责任。

  文明创建是一项持续推进、不断提升的长期性任务。通过十大重点难点工作的落实,秀洲以良性机制探索开展文明创建,将创建“触角”向“死角死面”延伸,突破文明创建的“瓶颈”,以此解决全区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开创文明创建新局面。

  目前,秀洲区建立了近200人的区级文明创建工作群,囊括区级各部门(单位)、街道、社区文明创建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第一时间反馈日常巡视督查中的问题和难点,落实文明创建联络员及时领办机制;第一时间把整改结果反馈到平台,提升督办和整改效率。接下来,区创建办将进一步探索“重点分类”督查机制,优化专题式督查队伍,强化日常督查联合执法力度,提高督查实效。

  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受益,文明创建永无止境。秀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静表示,全区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牢牢对照测评标准,围绕各自职责分工,细化创建责任清单,制定长期作战图,在专项行动的开展中探索各自文明创建条线上的新举措和新机制。同时,努力营造文明创建好氛围,发扬秀洲铁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精准施策发力,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俞 佳 董峰炎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区委书记吴炳芳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 争当文明创建的传播者、践行者、推动者
· 秀洲区全力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
· 文明随手拍:点赞文明行为 助推文明创建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