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农民画公益广告设计作品征集大赛评选揭晓

2017年6月1日 10:39

  5月27日下午,“禾城农商银行杯”农民画公益广告设计征集作品正式亮相,并同步开启评选工作,确保参赛作品的评审结果客观真实、公正有效。

  经过一个月的时间,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市农民画爱好者、学校学生选送的作品188件。作品通过不同的角度和立意,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结合“五水共治”、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倡导文明旅游、文明礼仪、文明上网、文明就餐、文明出行(交通)等理念。

  评选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评委对提交参评的全部作品进行浏览与审核,并进行集体评议,选出50幅作品。第二阶段,在评议的基础上,各评委对参评作品进行独立打分。根据所得总分,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取奖。“作品的评选标准主要是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技术性,围绕作品表现主题的感染力,在色彩、构图、节奏、情绪等几方面进行综合评比。”现场评委缪惠新表示。

  一幅名为《鹅欢·人喜》的农民画,色彩艳丽,富有想象力,农家夫妇挑着扁担卖鹅,一双儿女双手抱着小鹅,身骑大鹅,画面温馨又喜庆,表现了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的主题。一幅名为《进城》的农民画,构图大胆,一个妇人驾着牛车,到集市买卖家禽,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

  “这些作品都符合社会主旋律,由于比赛面向全市,有不同人群参与,因此在作品的绘画功底上层次差距大。大部分作品创意独特、传达准确清晰、结构严谨、综合效果好。”缪惠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农民画公益广告设计作品征集大赛,展现秀洲特色,弘扬社会正能量。

  公益广告宣传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秀洲区结合实际,突出培育公民文明素质主题,广泛发动,精心创作,从百姓身边事中选取题材,兼顾地域文化,突出地方特色,情理交融地表达思想观念,不断推出更多更好富有秀洲地域文化特色的公益广告作品。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选出了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优秀奖18名、入围作品20名。获奖作品将在网上进行公示,最终确定获奖名单。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嘉兴秀洲农民画艺术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志良介绍,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还将出刊一套画册,并选择1500平方米建筑工地围挡作为优秀作品展示,同时开展禾城农商银行系统巡展活动等。“未来还要建立农民画元素储备库,将这些优秀的农民画作为农民画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元素,通过设计让价值最大化。”汪志良说。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俞佳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秀洲区开展农民画公益广告设计作品征集大赛活动
· 美术教育为青少年“植入”农民画情结
· 用画笔描绘多彩生活 残疾人农民画展走进杭城
· 开展梯队建设 秀洲农民画创作队伍长盛不衰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