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有福‘童’享、‘益’起精彩” 公益拍卖,情牵困境儿童

2017年6月1日 10:38

  每一个孩子都值得关爱,每一段童年都值得回味。5月28日上午,由区文明办主办的“素雅有爱·有福‘童’享”公益拍卖会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四周年成果展在区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公益拍卖会历时两个小时,拍卖会现场高潮迭起,爱心人士在频频举牌的竞拍中,共筹集爱心资金20965元。

  早在活动开始前,不少爱心人士就早早报名,为的就是共同“出钱出力”做慈善。中国美术学院学士、中国画家协会理事、重水美术馆执行馆长邱见先生就将自己的一幅画捐出来,作为此次拍卖会第一幅拍卖的作品。在几轮激烈的竞拍后,该画以2450元的价格被爱心人士章先生拍下。“我是代表我们企业过来参加的,已经是第二年参加了,去年拍走了15幅作品。”他告诉记者,给困境儿童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是企业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

  记者从区文明办获悉,本次拍卖会筹集的爱心资金用于组织小画家家庭与秀洲区困境儿童一起进行“‘益’起精彩”的体验活动,走进中国美院,现场写生,描绘美丽的景色;走进浙江博物馆,开拓眼界,了解历史文化。“通过两天一夜的体验活动,让小画家家庭与另外一位‘家人’共同生活,让困境儿童体验前所未有的新奇与快乐,找回这个年纪该有的精彩。也许我们不能对孩子有多大的影响,但是可以为他们打开一扇窗,看看外面的世界,经历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秀洲区芯悦社工事务所主任刚俐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组织困境儿童参加社会融入活动,与公益小天使走进文化礼堂、参观非遗文化点,参与剿灭劣V类水等公益活动。

  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一直牵动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心。为此,秀洲区成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专门针对全区困境儿童开展帮扶服务。“我们服务的困境儿童主要包括事实无人抚养困境儿童,低保低收入儿童,低保、低收入困境家庭的重度残疾、患重病和罕见病困境儿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助人自助的原则下,针对性进行需求调查、问题评估,依托社会救助平台,通过赋权增能提升困境儿童的自信,逐步融入社会,摆脱困境,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对于进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程序的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社会调查、心理测评和调适,根据需要参与讯问、询问、帮扶和回访等服务,对未成年被害人(证人)及双方家庭开展心理疏导等服务。

  此外,秀洲区还整合社会资源,对困境儿童开展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经济帮扶等一对一结对帮扶,针对新居民子女学校不良行为学生开展个案、小组、心理测评,亲子沟通课程、法制讲座等。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俞佳 张自立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康康公益行”走进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基地
· 七旬退休教师签订遗体捐献志愿书
· 公益版“梦想改造家”在秀洲上演
· 徐荣一:创业青年的公益之路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