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活动公告
创文明之城 做有德之人——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2017年5月19日 15:00 来源: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区文明创建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文明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靓丽的品牌,全国文明城市更是一座城市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今年是嘉兴市迎接中央文明委复评的大考之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市民共同的心愿!创建不易,巩固更难,希望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做一个有道德的好公民。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做文明道德的传播者。“秀善若水、厚德载洲”是秀洲人共同推崇的人文精神,广大居民要以“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公民道德基本规范为准则,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信念,遵守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职业操守,培育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素养,努力争做明荣辱、扬正气、讲文明、有道德的好公民。

  二是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文明带进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私搭乱建,创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公共环境;遵守公共道德,主动排队,礼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打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公共空间;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停车,人车各行其道,建立良好的公共秩序;邻里互助、友善待人,建立和谐的公共关系。

  三是做文明城市的推动者。创建和巩固文明城市需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窗口单位干部职工要自觉践行职业道德,开展优质服务;镇(街道)、村(社区)要引导广大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学校要大力开展各种教育活动,培养学生树立现代文明意识观念;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都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投入到城市文明建设工作中去。

  广大居民朋友们,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秀洲的城市形象,您的每一份热情,每一份努力,每一分辛劳,都会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让我们携手并肩,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秀洲代言践行!

秀洲区文明办

2017年5月

标签:文明 责任编辑: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