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文明随手拍:传承“五四”薪火 展现青春风采

2017年5月4日 09:09

  近日,记者从区文明办了解到,秀洲区自从开展“文明随手拍”活动以来,不少市民走上街头,用随身携带的相机或手机,记录了一个个文明的精彩瞬间,感受身边的文明之风。

  今年是“五四”运动98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为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秀洲区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春力量助力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此次随手拍以“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热情洋溢的行动,把理想变成现实。

  图片中,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乡村捡拾垃圾,美化环境;发放文明倡议书,呼吁广大群众从自己做起,扮靓美丽家园……

  这样的图片还有很多。“我区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的很多工作,都被市民用独特的视角发现并记录下来。”区文明办负责人说,“我们希望市民在参与这个活动的过程中,发现身边的文明现象,发现身边的美和感动,彰显秀洲文明风尚,传递正能量。”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文明随手拍”征集的图片分为两类:文明图片、不文明图片。其中“文明图片”的内容涵盖了身边好人好事、最美秀洲的各类图片、文明创建成果图片、城市风貌图片等,范围很广。

  □图片由区文明办提供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昱宁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