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举办“蚕业的综合开发与利用”研讨会
2017年3月28日 09:27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姚李军 记者 孔 越

  本报讯近日,我市在桐乡举办了以“蚕业的综合开发与利用”为主题的综合性蚕桑产业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嘉兴市蚕桑学会与浙江省蚕桑学会、桐乡市农学会联合举办,来自全市各级蚕桑技术推广、蚕种生产单位的39名代表参加会议。

  学术研讨会上,浙江大学特种动物经济系副教授朱祥瑞作了“蚕业资源循环利用”的学术报告;省蚕桑学会理事长、省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省农业厅蚕桑首席专家吴海平研究员作了“蚕桑产业的新阶段与新要求”的学术报告;省蚕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金钱研究员作了“蚕桑产业的新形势与对策思路”的学术报告。海宁市沈海燕会员就“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养蚕温室设计”与各位代表进行了交流。

  据悉,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交流论文17篇,提出了新常态下我市蚕业综合开发与利用的对策措施。通过参观学习、专家报告和学术交流,与会代表对当前蚕桑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发展的方向有了充分的认识,对探索我市蚕桑产业循环经济发展,推动蚕桑产业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