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秀洲区召开文明委全体成员会议

2017年2月22日 08:51

吴炳芳在秀洲区文明委全体成员会议上强调
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业绩推动谱写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的新篇章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文明委全体成员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总结、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化全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全面迎接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大考”和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营造良好氛围。区领导吴炳芳、吴燕、刘君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周静总结了2016年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2017年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思路。近年来,秀洲区在全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中的排名,在五县(市)两区中连续位居前列。尤其是在去年,全区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同样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在文明创建、文化建设、道德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吴炳芳表示,要肯定成绩,补齐短板,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新形势。2017年将迎来嘉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大考”,可能也将面临城市文明指数测评方式的大变化。秀洲区作为嘉兴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将面临着新的挑战,困难不少,压力不小,形势严峻。对此,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以饱满的激情、临战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多层次、全过程、持久性地抓创建,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吴炳芳强调,要唱响品牌,做精平台,着力打造精神文明建设新亮点。2017年,全区上下要围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这一主线,以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全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三大测评体系为导向,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扎实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

  具体工作中,要围绕“一二三”,即唱响一个品牌、巩固两大机制、做好三篇文章,高标准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要以“秀善若水、厚德载洲”的秀洲人文精神为指引,唱响“画乡文明秀洲”品牌,进一步夯实创建综合机制,创新创建特色机制,不断提升文明创建精细化水平。同时,做好“攻坚”、“融入”、“提升”三篇文章,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吴炳芳强调,要强化职责,求真务实,奋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任务重、要求高,全区上下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动员和凝聚全区上下各方面力量,为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提供人文支撑、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以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业绩推动谱写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的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吴燕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深入推进,以求实求进的作风、敢拼敢闯的姿态、决战决胜的气势,确保新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有力、落地有声、亮点频出,全力推动秀洲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嘉兴再次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通讯员 俞佳 董峰炎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秀洲深入实施“四大工程”助推乡风文明
·秀洲深入实施“四大工程”助推乡风文明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邢福浩:自费创办“全村人的精神家园”育后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肖兴英:用生命与爱 照亮孤残儿童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