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文明随手拍:凝心聚力描绘江南水乡新画卷

2016年12月8日 08:50

  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自秀洲区开展“文明随手拍”活动以来,市民们纷纷触摸这样的变化,去感受身边的文明之风。此次随手拍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主题,展现各乡镇凝心聚力,共同描绘江南水乡新画卷的风貌。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坚持项目化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实施“五个一”工程(即一个主要出入口形象、一条进镇示范路、一个特色样板街、一个老旧集镇改造提升和一个美丽宜居示范村),以点带面打造区域亮点。同时,将环境综合整治与城镇功能完善、产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在改善环境面貌的同时强化产业植入,全面提升小城镇发展质量。

  小城镇是城市的“浓缩版”,农村的“放大版”,它一不小心沾染上了城市与农村的各种“疾病”:路乱占、摊乱摆、房乱建的“集镇病”,垃圾乱扔、杂物乱摆、广告乱贴的“农村病”,环境污染、广告牌不规范等“城市病”……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既是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行动推向深入的要求,也是把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在一个城镇中集中体现的重要举措。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文明随手拍”征集的图片分为两类:文明图片、不文明图片。其中文明图片的内容涵盖了身边好人好事、最美秀洲的各类图片、文明创建成果图片、城市风貌图片等,范围很广。区文明办负责人说:“我们希望市民在参与这个活动的过程中,发现身边的文明现象,发现身边的美和感动,彰显秀洲文明风尚,传递正能量。”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昱宁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张高丽出席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并讲话
·礼让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文明随手拍:志愿服务悄然走向项目化
·新城街道深化实施“新城文明日”统一行动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