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秀洲
影视剧组缘何追捧"本色"秀洲?
2016年9月30日 11:16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嘉兴记者 张世新 通讯员 马国海

  9月28日上午,30集电视连续剧《绝密阻击》在秀洲区新塍古镇举行了简短的开机仪式,立马投入到紧张的拍摄中。

  今年以来,嘉兴秀洲迎来了一大批影视剧组,爱情喜剧电影《喜剧王》摄制组、反映地名文化的《大地有名》摄制组、剿匪枪战电影《7把枪》……

  放眼全国,很多地方都有投资几十亿元或者上百亿元的影视城。没有“高大上”影视城与影视公司的秀洲缘何频频被影视剧组“相中”?

  古镇风貌“原生态”

  在秀洲,新塍古镇是最受影视剧组欢迎的一个拍摄取景点。“我们公司于2014年成立,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已有7部影视剧到新塍来取景拍摄。”嘉兴新塍水乡影视文化产业基地总经理张群峰说,新塍古镇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具有典型江南水乡特色的千年古镇。

  在新塍古镇周边类似的古镇有很多,南有盐官古镇、北有南浔古镇、西有享誉世界的乌镇、东面还有“活着的千年古镇”西塘,为什么剧组会选择一个在外人看来知名度很小的新塍古镇呢?

  “新塍之所以能吸引来一批批剧组取景拍摄,很大程度上正是得益于新塍古镇的‘原生态’。”张群峰说,新塍古镇不像周边的古镇那样大拆大建,而是采取以点带面,通过样板点改造和“影视时间轴”逐年推进“古镇影视街区”打造,活化古镇文化产业业态,实现古镇旅游人气导入及商业氛围营造,走出一条新型古镇影视旅游发展的特色之路。

  文化元素“厚集成”

  电影是光与影的艺术,也是各种文化元素汇成集约的艺术。

  在秀洲,这样的文化元素几乎随处可见。王江泾有始建于明万历年间,横跨京杭大运河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长虹桥,风景秀丽的莲泗荡风景区,还有渔业养殖基地梅家荡;形成于唐代的新塍镇是省级历史文化名镇,镇内有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景色雅致的小蓬莱,千年古刹能仁寺,富有神话色彩的市级文保点问松桥等;王店镇有省级文保单位曝书亭,富有江南特色的生态居住区建林村聚宝湾以及四喜街、梅溪街一带的老街老宅。

  电视连续剧《绝密阻击》的工作人员说,之所以取景秀洲,正是被当地质朴的水乡古镇风貌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所吸引。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越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