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今年首批新兵昨启程入伍
2016年9月13日 08:4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嘉兴军分区报道组 时 庆

  本报讯 鲜花、掌声、笑脸……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嘉兴市火车站欢送新兵现场看到,我市今年首批200多名新兵在喧天的锣鼓和军号声中,带着亲人的嘱托、父老乡亲的希望,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戍边卫国。

  “你们是幸运的,因为祖国挑选了你们。穿上军装,本就是为了打仗而来,本就是为了荣光而来,本就是为了强国梦、强军梦而来……”嘉兴军分区参谋长卞云坚送兵动员,让新兵们热血沸腾。

  从征兵宣传到“双合格”青年教育管理,嘉兴市征兵办始终灌输“当兵打仗”的理念,鼓舞着更多的高学历青年投笔从戎,奔向实现青春梦想的大道。

  “追梦,就要有方向,军营就是我成就梦想的最好引擎。”来自平湖市的新兵金振宇代表全体新兵在欢送会上发出铿锵誓言。金振宇的选择不是一时冲动,他渴望成为战场上冲锋的战士,在战火硝烟中实现人生价值:“作为‘梦之队’的一员,我更应在强军梦的大时代中找到自己奉献的位置。”

  这是一种怎样的激情与豪迈。金振宇的义无反顾来自于地方政府新出台的优抚政策、来自于人武部、镇(街道)武装部与新兵家庭的结对解难。平湖市人武部部长杜俊华介绍,它更来自于“强军梦、中国梦”给予了中国人特别是年青一代深刻的启迪与极大的激励。

  亲人赴军营,家人齐送行。欢送会现场,一句句说不完的叮嘱,化成一声声真诚的鼓励。新兵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军旅生涯中将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合格的军人,为国防建设出力。

  首批200余名新兵的启程拉开了我市今年新兵启运的序幕,下步将分34批奔赴海南、河北、青海、广东等各地军营。嘉兴军分区陈军参谋介绍,在今年应征合格的新兵中,大专以上学历者比例达到76%,高出省军区下达指标16个百分点。

  昨天,在嘉兴火车站,我市今年首批200余名新兵坐上火车走向四方,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越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