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要闻
市公安局60项便民举措叩开民生之需
2014年10月23日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本报讯“本来以为迁户口很麻烦,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不用来回跑了。”原本户口在海盐西塘桥街道的强卫国,今年把家安在了南湖区东栅街道的双溪花园。“原来要先到东栅派出所申请开准迁证,再回海盐办迁出手续,然后返回东栅办迁入……现在直接在东栅申请,提交材料,等派出所把我信息调过来核实完以后,就可以办了。”

  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实行跨县(市、区)户口“网上迁移”,即本市范围内的户口迁移可直接在户口迁入地办理户口迁出、迁入手续,无需再像过去一样到户口迁出地办理户口迁出手续……这是市公安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一项便民措施。

  民生“小事”亦大事。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公安局坚持敞开大门听民声,开辟“背对背”、“键对键”、“下对上”、“点对点”、“面对面”等五大征求意见渠道,共召开160余场座谈会,走访群众1100余人次,汇总梳理各类意见建议486条。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风向标,梳理确定了15项整改任务,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落实整改责任,以“挂账销号”的方式,做到有的放矢、一抓到底,确保整改有期限、问题不累积。

  “以前,这里只有两个车道,一个左转,一个直行和右转并用。车道少、流量大,尤其是早晚高峰非常拥堵。”市区中环东路泾水路路口是市民邹女士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地,该路段通行效率低,一直让她很心烦。今年,市交警支队将该路口列为嘉兴治堵挂牌整治的重点拥堵点段,随即对该路段的车道宽度、标线设置进行了调整,之前的两车道改造为三车道。“多了一个车道,交通压力缓解了很多。”邹女士说,“现在一个灯次都能过了。”市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张海东表示,该路段改造后,路口的通行率至少提高了30%。

  治安问题一直是社会关心的焦点。市公安局充分发挥“一体化警务”建设的优势,着力提升动态化信息条件下打防管控能力。今年1到9月,已破获各类侵财案件12120起,打处犯罪嫌疑人7279名;侦办黄赌刑事案件352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75人;破获严重环境水污染案件7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2名。

  从联系群众密切的环节改起,从为民服务的小事改起,从规范执法的细节改起,从提升群众安全感改起……市公安局通过民生服务精细化,推出了户籍登记手续简化及“网上迁移”、出入境行政审批市县同权及“三项申请系统合一”等60项便民举措,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标签:革命先烈|缅怀 责任编辑: 顾丽青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