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创建

秀洲区多措并举打造田园新秀洲

2014年4月22日 16:54

    打扫草坪落叶、捡垃圾、清理卫生死角……近日,秀洲区新城街道亚都社区的居委会干部、部分党员及志愿者参与了环境整治行动,大家拿着镊子和垃圾袋,齐心合力清理暴露在街面上的垃圾。记者从秀洲区创建办获悉,连日来,秀洲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据了解,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秀洲区全力以赴,着力提升区域环境卫生、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等,力争每季度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走在市本级前列,为嘉兴顺利通过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实现2014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作出贡献。

  据创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秀洲区通过开展“三定”(定点、定人、定责)网格化管理措施,加强硬环境建设,以绿化、美化、净化为目标,焕发秀洲区新光彩,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确保城市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新城街道亚都社区党委书记马建伟告诉记者,社区实施网格化管理,要通过明晰网格的责任,让每项责任落实到人。该社区通过居民代表、楼宇代表,认真履行好联系群众、服务居民的职责,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网格内的各项服务任务。每天至少在网格内进行一次全面巡查,发现卫生脏乱、设施损毁、破坏绿化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向社区反馈解决并且动员网格成员随手捡起身边的垃圾等活动。

  文化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目前,秀洲区文化建设快速发展,社会文化创建工作扎实有效,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有序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渐入佳境。

  据介绍,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倡导和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是秀洲区加强软环境建设、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秀洲区推进“道德讲堂”建设,丰富主题内涵和规范宣讲形式,并全面形成全区“道德讲堂”工作交流、师资培训、资源共享的立体化网络,探索和实践道德讲堂生活化模式,结合农村文化礼堂、校园道德讲堂等建设,将老人寿诞、结婚典礼、成人典礼等融入讲堂。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俞佳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秀洲区委常委(扩大)专题学习会封闭集中学习侧记
·【我在现场】梳理意见建议 秀洲区委常委(扩大)专题学习会(二)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 夯实秀洲新区经济发展基石
·秀洲新闻(2014.4.16)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