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道德建设 > 模范人物

诚信经营的张华用心服务赢得口碑

2014年3月26日 14:23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人物名片】

  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言忠信,行笃敬,将对自己人生的承诺浸润在每一次服务他人的实践里。张华,他是王江泾镇长虹桥畔一位普通的电机维修部老板,20余载诚信经营。2013年度秀洲区道德模范名单中有他,每年的3·15志愿服务队中有他,街坊邻里的口口称赞中也有他。

  

  【人物故事】

  出生在安徽宣城的张华,20多年前,高中一毕业便带着兄长们帮他凑的40元钱,只身一人来到了嘉兴,开始了他的闯荡生涯。1988年来到王江泾时,正值农技校新造教师宿舍之时,张华凭借着自己熟识电器修理的一技之长,免费帮教师们检修线路,校长得知他的举措后,便聘请他当该校的电工。在工作之余,张华便会自学各种电器的维修知识,充实自己,这样的好习惯他延续至今。“勤有功,戏无益。”非科班出身的张华说,专业技术的书籍和光盘都是他的“充电”必备品。

  1991年,张华开起了家电修理店,当时老乡劝他说,在这里人生地不熟,你开店能行吗?张华却用过硬的修理电器技术和诚实守信、优质的服务态度证明了老乡们的顾虑是多余的,这店一开就是20多年,他始终把诚信作为立身之本,用诚实劳动获取财富。如今,街坊邻居都熟知“张华电机修理部”。

  多年前,张华帮一位老太太维修一个不制冷的大冰柜,先是更换管线修理好了冰柜。几天后,冰柜的压缩机却烧坏了,张华又免费更换了个旧的压缩机。几日过去,老太太再次找到张华,说冰柜又坏了。一检查发现原来是旧压缩机被烧坏了。最后张华只收了一半的费用给老太太换了崭新的压缩机。“老太太开个小店也不容易,她也是信任我的技术才让我修的,我哪怕不赚钱也要帮她把问题给解决了。”张华说,他要对得起大家对他的这份信任。

  “家里的电器有点什么小毛病我们都会让他来修,他为人实诚。”家住王江泾镇闻川路的沈阿姨说,张华做生意讲信用,他常会放下自己的事来帮大家解燃眉之急。平时,张华还会免费为老人们维修小家电,修好之后还不忘提醒今后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在抗洪救灾期间,许多居民家的家电、线路都因为洪灾影响而损坏,他也是忙日忙夜地帮大家免费维修损坏的家电并检修家里的线路。此外,在2000年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填补了秀洲区无外来个体工商户入党的空白,并获得2012年秀洲道德群星奖之爱心大使奖。

  张华正是将“诚信”浸润在生活之中,将“奉献”烙印在人生轨迹之上。“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所做的事并不是多了不起的事,但却让我感到很开心。”张华说,看到他人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就是对我最大的鼓舞。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张帅 通讯员 朱佳丽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一条龙”服务 秀洲新区工业园区企业“机器换人”驶入快车道
·秀洲运管高效服务获好评
·秀洲:干部夜访不停步 为民服务“全天候”
·新城街道:养老便民服务 托起幸福晚年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