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新闻网 点秀洲看世界 让世界看秀洲 | 返回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听新闻 | 玩转秀洲 | 画乡风采 | 曝书亭 | 专 题

为深化新闻宣传服务机制,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依托“二台一报三网”平台,协调相关媒体,秀洲在前两年相继推出新闻宣传服 务企业和“1+X”服务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推出“三走进”活动,即:走进新产业,以转型升级为主题,聚焦新兴产业新崛起,转型企业 新探索、创新要素新集聚,感受秀洲发展新成果;走进新居民,以关注民生为核心,探析社情民意,倾听居民呼声,感知新居民的新生活、 新追求、新期盼;走进新城镇,以推进“两新工程”为前景,以“十探十问”的形式,探发展城镇之路、问城乡统筹之计,感悟秀洲城乡 文明与和谐的细节,以不断延伸新闻宣传服务的领域和范围,更好地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培训送下乡 排舞跳得欢

2011年4月27日 13:13 [ ] [打印]

  4月18日、19日,洪合镇中心小学室内体育场内音乐飞扬,40多名排舞学员正在认真地向文化馆老师学习排舞。秀洲区第六期村级文化辅导员排舞培训送下乡,受到了洪合各村文化辅导员的欢迎,也吸引了众多排舞爱好者主动参与。

  随着全民健身高潮的掀起,寓健身于娱乐的排舞受到越来越多城乡居民的认可与欢迎。目前,洪合镇已有自发组织的多支排舞队伍,包括横泾桥社区、新王桥村、良三村等,每支队伍人员从四五十人到一两百人不等。4月份至11月,几乎每晚都有人跳。但由于没有专业的指导,所跳的排舞都比较简单,这次培训正是及时雨,既帮助原本的排舞爱好者提高水平,更是培养了基层文化辅导员,有利于排舞这项健康有益的健身活动推广。

  在这个基础上,洪合镇计划于今年6月组织一次全镇性健身排舞大赛,鼓励居民们积极参与到排舞健身的队伍中来。

来源: 秀洲区教文体局网站   作者: 沈晓珍    编辑: 谢冬妹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