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让居民群众享受到更丰富多样的品牌服务
2019年11月19日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沈 甜

油车港镇以党建引领创新“群团+公益”新模式

让居民群众享受到更丰富多样的品牌服务

  在油车港镇钱家桥村,有一个“麟湖先锋‘三服务’联络站”,以党员中心户家庭为载体,借助“三工”、“三匠”、“三师”、“三团”、“三家”、“三群”力量,为村民提供各项服务,切实服务村民。

  今年初以来,油车港镇以党建引领,创新“群团+公益”新模式,打造一个主阵地,依托四个特色平台和项目,落实多个职能部门,继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着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如今,除了钱家桥村“三服务”联络站,为辖区群众提供民情上报、困难帮扶、工具借用、劳务、信息咨询等多项服务,油车港镇16个村(社区)党组织纷纷打造麟湖先锋“三服务”联络站,站内贴有各类服务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居民只需拨打电话,即可享受一次免费上门服务。

  截至目前,16个“三服务”联络站共收集各类民生问题305个,办结问题302个,服务人次达上千人;康安医院党支部以“绿丝带爱心联盟”为依托,广泛征集在院精神病患者在物质支持、健康服务、精神需求等各方面的“微心愿”,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点亮微心愿、党情暖人心”等系列活动;两新组织党组织以“红色四方联盟”为载体,联合镇机关、村委会开展结对帮扶,承担社会责任,将服务力量深入网格末梢。

  油车港镇发挥群团作用满足不同群体需求。以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内设“两屋”、“三家”、“五室”等多个功能区,着力打造群团主阵地,助力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建设。“服务群众是群团工作的生命线,工、青、妇等分管条线部门各司其职,利用自身部门优势和力量,组织开展各类服务活动,满足不同群体服务需求。”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油车港镇团委每年在村(社区)内开展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暑期夏令营,丰富辖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油车港镇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关注弱势妇女群体,对于家庭困难、因病致贫等妇女,提供关心和支持,同时,定期邀请心理医生开设反家庭暴力、维护妇女权益等讲座,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信、自立、自强精神。

  此外,油车港镇开创麟湖先锋37度全民公益项目,打造“一个品牌”,联合“五类主体”,开展“八类公益项目”,以为民服务的“初心”,创建公益项目的“用心”以及投身公益服务的“爱心”,着力推进“三服务”活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马厍村(麟湖社区)开设“六微协同”社区微治理项目,建立以社工带义工(志愿者)的联动机制,成立麟湖社区红凤凰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每天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做好社区问题收集和记录,及时梳理总结走访服务情况,进一步夯实社区和谐稳定根基,为社区治安保驾护航。

标签: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