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冬季来临用电用火旺季消防提醒做好“四门”安全“功课”
2019年11月18日 15:24 来源:秀洲新闻网

  冬季来临,气温的明显降低使得不少人叫苦不迭,为了安然过冬,许多家里没有暖气的消费者都开始物色分户式供暖设备。但是这些设备给我们带来温暖舒适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非常有必要。

  在此,秀洲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在用电用火时,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增强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四门安全“功课”,掌握以下必备的安全技能:

  第一门、电热毯不宜久开

  冬季寒冷,很多朋友在家中都喜欢使用电热毯来取暖,殊不知这就是冬季火灾事故频发的罪魁祸首之一。我们在家中使用电热毯的时候,一定不能整夜整夜的开着,最好要有一个时间限制。因为电热毯有很多不合格的产品,一旦电热毯过载之后就会引起自燃,给我们带来生命危险。

  第二门、空调温度不宜过高

  冬季的室内都特别的干冷,所以空调也是在冬季取暖中常用的一样电器,很多朋友在使用空调取暖的时候都喜欢把空调的温度调至得很高,这样其实是很不安全的。如果在冬季使用空调,温度最好设置在25-26摄氏度,以免长期运行出现空调过热,造成空调损坏缩短了使用寿命。

  第三门、用电管理需注意

  家中如果发生停电,要及时的将电器从插座中拔除,以免来电之后电器继续运行而发生事故或者是故障,不要擅自改装室内的供电设备,也不要在灯具上晾晒衣服。如果家中的线路器材和用电设备发生了损坏要做到及时的更换,电脑在使用完毕之后要关闭电源,一旦遇到电器设备起火,无法短暂时间内判断原因,首先要切断电源再灭火,如果电器在使用中出现了过热或者是有焦糊味道的时候,请马上关闭电源。

  第四门、用火用气注意安全

  在家中使用液化气、煤炉等的灶具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通风,一旦燃气泄漏,要迅速的关闭阀门,千万不要去出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并且通知电工来进行处理,同时室内不要使用碘钨灯和易燃烧物品。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时刻注意火灾的隐患!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是预防火灾的最好方法。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