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公交受欢迎
2019年11月18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贺晓民

  自11月4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区域公交举行开行仪式以来,往来青浦、吴江、嘉善“两区一县”的示范区公交线就备受关注,公交运行一段时间以来,客流量如何?市民乘客有何感受?记者进行了探访。

  在西塘汽车站,当地居民曹女士正在候车,打算去上海。她表示,坐示范区4路可以直接坐到东方绿舟地铁停车站,再转轨道交通17号线也很方便,出行多了一个好选择。

  像曹女士这样对示范区公交线点赞的乘客还有不少。记者了解到,此次共开行5条公交线路,统一命名为“示范区1至5路公交”。分别为:示范区1路(上海东方绿舟站—汾湖汽车客运站)、示范区2路(黎里旅游集散中心—上海东方绿舟站)、示范区3路(西塘古镇—上海东方绿舟站)、示范区4路(第五人民医院—上海大观园)、示范区5路(黎里旅游集散中心—西塘古镇),5条线路的开行满足了更大范围内居民旅游观光、通勤探亲和购物就医等出行需求。

  目前,示范区1路是青浦巴士运营,示范区3路属于嘉兴善通,由嘉善县交通局负责,2路、4路和5路都是属于吴江公交。记者了解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3路开通以来,客流量与日俱增。从首周运行下来的成绩单来看,该线路自11月4日开通,至11月11日,已累计发送43.5个班次,累计发送旅客1325人次,平均每个班次发送30人次,日均发送166人次,11月11日达到282人次。示范区3路的开通成为了嘉善和上海市民更多的出行选择,极大地方便了两地的百姓。

  公交线也充分体现了高标准、舒适性、绿色环保等要求,配置的车辆外身统一印制“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公交”字样。而嘉善县的氢能源公交车则格外吸人眼球。此次,嘉善县将2辆氢能源公交车投放到示范区3路上运营,将1辆氢能源公交车投放到示范区5路上运营。

  “这几路公交线开通了,对我们出行肯定是大大方便了,希望以后车次频度能更多一点,公交优惠也能更多一些。”曹女士表示。

  对于乘客的建议,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共同推出的示范区公交,把长途变成区域一体化,是一次创新之举,开通只是一个起点,以后随着客流增加,也会逐步考虑增加车辆的数量,优化发车时间,让三地居民的出行更加便捷,实现更大程度的出行一体化。

  据悉,此次三地联合试行区域公交服务,是打破行政区划壁垒、打造协同高效管理体制机制、加快管理制度创新的大胆尝试,同时也是完善示范区内部公交网络、提高客运服务水平,方便青浦、吴江、嘉善“两区一县”乃至更大范围居民便捷、舒适、集约和安全出行的重要举措。

标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