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长三角地区名师云集 为“美好教育”再添新助力
2019年11月18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周剑锋

  11月15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第三届“向学而教”名师论坛暨秀洲区“美好教育”之课程成果展示活动在浙师大秀洲国家高新区教育集团东校区(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素养导向的学校课程和教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是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举行的一次研讨活动,长三角地区的名师云集秀洲,使“美好教育”再添新助力,为秀洲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搭建了向长三角地区教育专家学者交流和学习的舞台。

  活动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教育学系教授、博导李政涛以及浙江师范大学、嘉兴市教育局和嘉兴教育学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参与单位还包括上海闵行区教育学院、苏州吴江区教育局、丽水龙泉市教育局、台州仙居县教育局、浙江师范大学合作办学联盟校以及秀洲区各中小学、幼儿园。

  上午的开幕式结束后,李政涛教授向与会教师作了专家主题报告。报告厅外,秀洲区各中小学的拓展性课程展示让大家纷纷点赞,一件件精美作品和一项项富有特色的课程充分体现了秀洲推行“美好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11月21日到28日是第三届“向学而教”名师论坛的课程展示阶段,共有6个学科专场,每场都由一名特级教师主持。全国著名特级教师、上海市特级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嘉兴市学科带头人、嘉兴市名师等专家将分别执教小学英语、美术、语文、科学课程和初中英语、科学课程,每场活动都由一节展示课、两节名师公开课、互动点评及专家讲座等环节组成。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秀洲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始终把教育当作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近几年,全区的教育投入、教育布局、教育条件、教育资源、教育质量等方面均有明显的提升和改善。去年,秀洲区成功创建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标志着教育事业又有了新飞跃。

  为努力破解教育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秀洲区在2017年提出了聚焦“均衡”“内涵”“个性”三大发展,全力打造秀洲“美好教育”的奋斗目标。近三年,教育改革不断加快,教育投入不断加大,教育布局不断优化,教育资源更加丰富,教育品质明显提升。

  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契机,秀洲区正在积极践行首位战略,实现教育全领域接轨上海。教育理念的变化也引发了教育改革的一系列创新,秀洲区正不断“走出去”与长三角地区达成教育领域合作,引进教育和名师资源,现已基本形成了师资队伍的人才培养梯队,带动教育水平的全面提升。

标签:美好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