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筑在顶楼上威胁人的安全消防员捅下这个马蜂窝!
2019年11月15日 14:21 来源:秀洲新闻网 秀洲消防救援大队沈悦 通讯员张康

  11月13日晚上,消防员将筑于殷秀花园2号楼楼顶的马蜂窝彻底“端掉”,解除了长久以来困扰居民的心头之患。

  起初,马蜂窝体积较小,随着时间的推移此蜂窝足有篮球大,令周围及过往居民甚是害怕,楼下的居民都不敢打开窗户,对居民的安全造成威胁。据小区物业负责人反映,他们本月初就已经发现此处有马蜂筑巢,想了不少办法摘除,但收效甚微,眼见着马蜂窝越来越大,只好请求秀洲消防帮助。

  经消防员现场查看,该马蜂窝直径约为50厘米,马蜂数量多,属于大型的蜂窝,且位于顶层屋檐下,给消防员作业带来加大的困难。

  一名消防员身着防护服爬上顶楼,另外两名消防员设置两个固定绳索做好保护措施。经过约10分钟的努力,马蜂窝被成功摘除。期间,成群的马蜂几乎将消防员上半身团团围住,惊险不已。同时,为防止马蜂重新回来筑巢,消防员还用工具把残留的巢根铲除干净,并向马蜂窝位置喷洒除虫剂。事后,居民对为消防员们送上矿泉水表示感谢。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