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双网双争”轮值助力优美庭院创意大赛
2019年11月15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何雪芳 沈琴琴

  初冬的阳光柔和而温暖,穿过乡村公路,漫步在潘家浜村,水泥路两边优美农家小院错落有致,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种满了黄榉树等乡土树种,菜园子用栅栏围了起来……昨天下午,秀洲区“双网双争”轮值展示观摩会在潘家浜村举行,全区各镇(街道)及村(社区)妇联工作人员沿着该村的田园追梦巾帼线路开展现场教学,还聆听了“美丽课堂”之优美庭院的培训。

  作为新塍镇第一个优美庭院的示范村,潘家浜村在全镇的优美庭院创建过程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该村的“味蕾·妇女微家”,一个个废旧轮胎经过村民的精心改造,绘制上美丽的图案,摇身一变成为独特的花盆,再种上几株太阳花,就成了一道美丽的景观,在潘家浜村的巧妇手中,一个个不起眼的废旧回收物品都变成了装扮庭院的“道具”。“鼓励妇女姐妹们利用身边材料甚至是废弃材料创意美化房前屋后‘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广泛培育优美庭院示范户。”潘家浜村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新塍镇还举行了潘家浜优美庭院创意大赛的启动仪式,现场公布了优美庭院参赛家庭和结对的设计单位。结对之后,设计团队将帮助指导农户现场一起参与,教大家如何把废旧的砖瓦、酒坛等点缀打造特色庭院,让群众在“比”、“学”、“赶”、“超”中感受到创意的魅力,发现自己庭院前后的巨大变化,从而提高农户的环保意识和审美意识,邻里之间相互监督,共同建造整洁、和谐、优美的家园。

  庭院是村庄的细胞,庭院美村庄才能美。优美庭院创建不仅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着力点,也是引导家家户户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载体。“在后期评创阶段,让农户不断对比自我、反省自我、提升自我,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希望能以参赛家庭为典型,带动其他农户参与进来,从而使“盆景”变“风景”、庭院变花园,使优美庭院创建成为承载家庭幸福、拓展文化内涵、提升乡村品质的重要平台。

标签:区妇联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