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一切为了救援——秀洲消防与怡恩救援队联合开展绳索救援技术交流会
2019年11月13日 09:35 来源: 秀洲消防救援大队 沈悦 通讯员 张康

  “仲冬寒意深,救援心意浓。”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消防部队专业队伍建设水平,切实提升队伍绳索救援专业救助能力,11月10日秀洲消防与秀洲区怡恩救援队开展了为期二天的绳索救援技术交流会。

  首先,三名指战员演示如何操作绳索,主要内容重点包括:绳结制作、锚点架设、收整绳索、主动下降、被动下放、倍力提拉等救援方法及操作规程。这些救援方法的速度和安全性都很可靠,利用这种绳索救援技术救人可以缩短救援时间,安全稳定性也有很大的提高。救援队队员们听的津津有味,积极参与互动,就很多救援中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沟通。

  “平时多流汗,实时不流血。”一名救援队的队员这样说道,为了更好的急需救援,为了被救者的平安,号召每个救援队员必须刻苦学习救援技术,努力掌握各个救援技术,才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各个指战员对绳索的使用技术和对应抢险救援的处置能力,为以后圆满完成各类抢险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