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店市场监管突击检查加油站
2019年11月13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沈玲玲

  为确保消费者用油安全并维护大气环境,近日,王店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内的加油站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围绕车用油品和添加剂的来源、台账票据的留存和计量设备的检验等,详细检查了各加油站相关油品的进出货台账、相应证照和仓储条件,并查看了在售和存储的油品是否具备相关单证,核查单证是否真实有效,与货物是否相符以及台账票据是否保存完整等。通过检查,暂未发现无合法来源的油品。

  在加油站货品柜台,执法人员对待售的各类燃油添加剂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标志标识是否清晰,是否存在过期产品。执法人员还结合日常消费投诉处理情况,对加油站工作人员进行销售提醒,对添加剂产品的销售要明确价格和剂量,杜绝因解释不清而引发消费纠纷。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加油机用于贸易结算且在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目录内,必须进行强制检定后才能使用。因此,执法人员还现场查看了每一台加油机,检查其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合格证是否和证书相符、铅封是否完好等,确保每台加油机都在有效期内,是合格的计量器具。

  下一步,王店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加强辖区范围内的巡查,切实加大对流动黑加油车的打击和执法力度,规范油品经营行为。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