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加快推动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 秀洲借力进博会加大招商推介力度
2019年11月11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张建平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秀洲区紧紧抓住机遇,借助进博会主动对接国外参展商,开展招商选资、项目洽谈等活动,力促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秀洲区,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统计数据显示,进博会举办期间,秀洲区共接洽客商超过178批次,捕捉有效项目信息50个,签约项目6个,深入洽谈项目8个,保持联系项目11个,邀请参观考察客商9个批次。

  今年的进博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17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共有3800多家企业参展。“进博会全球瞩目、万商云集,是开展招商引资、经济合作的世界级交流平台。”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抢抓进博会期间优质跨国公司高管云集的契机,秀洲区这段时间积极开展了精准驻会招商活动。

  此前,秀洲区专门召开进博会驻会招商工作部署会,要求确保活动有实效、有亮点、出成果。同时,专门成立了秀洲区参与进博会驻会招商工作领导小组,由区政府副区长李芝伟担任组长,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局长徐锡华担任副组长,并成立7个专业招商小组,由45名招商人员组成。会议期间,区委主要领导还亲赴招商一线,对接项目,走访展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目前,秀洲区以秀洲国家高新区为龙头,以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支撑,初步构建了以特色小镇发挥独特作用的高质量承载平台体系,工业、服务业“双轮驱动”能力持续增强,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家居、光伏新能源、智慧物流等主导产业不断集聚,已成为嘉兴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富发展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

  “驻会招商期间,我们聚焦高端制造业项目、聚焦主导产业上下游配套项目、聚焦高科技企业等,高质量推进招商选资工作。”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招商人员根据秀洲区重点产业,拜访参展企业,主动与客商开展对接交流,并积极参加进博会期间部分对外开放的论坛、对接会,获取行业发展最新资讯、拓展对外合作渠道。

  从目前的对接情况来看,秀洲区在大健康产业、智能制造、文旅田园综合体项目等方面均有收获。值得一提的是,汽车产业招商组立足产业优势,积极对接汽车科技服务公司、德国某工业企业,目前已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世界汽车天窗行业龙头企业伟巴斯特的展位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据悉,伟巴斯特于2018年落户秀洲区,经过前期的基建,汽车天窗项目和电池包项目将于2020年1月正式投产。下一步,将争取研究中心落地秀洲。

  “我们在开展进博会招商工作总结评价的基础上,各招商组还将进一步梳理招商项目信息,落实专人关注重点客商发展动态,定期保持联系,密切跟踪推进。同时,根据参会客商需求,组织相关民营企业加强对接,推进民外合作,开展以民引外工作。”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力求通过常态化机制,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进博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