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萌娃进“红门” 争做“消防小达人”
2019年11月8日 12:33 来源:秀洲新闻网 秀洲消防救援大队 沈悦

  为了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孩子们更了解消防安全知识,11月4日上午秀洲消防迎来嘉兴秀洲实验幼儿园的数名萌娃,近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中,消防员叔叔先带领孩子们参观消防车,为孩子们逐一展示并详细介绍了消防队员的秘密武器——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和消防救生器材,孩子们认识了千斤顶、切割机、鼓风机、防毒服、消防服等各种器具和装备,同时也了解这些器材操作方式和用途。此外,消防员叔叔还为孩子们提供了穿消防服、戴消防帽的机会。孩子们都很兴奋,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满足的笑容,仿佛自己就是“小小消防员”,真正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

  随后,消防员叔叔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员的宿舍。映入眼帘的是叠得如同豆腐块一样的被子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孩子们感到惊叹不已。为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消防员叔叔还现场示范了叠“豆腐块”的方法:先对折,再用手切出痕迹,然后再整理边角,很快,一床方方正正的被子就叠好了,摸着“豆腐块”被子,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做事认真严谨的态度。

  最后,消防员叔叔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如何在发生火灾时正确报警,并告诫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玩火,注意消防安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活动,使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知识。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