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升公交通达能力
2019年11月4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范利彬

行政村一公里公交通达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升公交通达能力

  “现在出行真的是太方便了。”11月1日上午,家住王江泾镇东风村的刘女士在家门口乘坐上378路公交车前往王江泾镇上的亲戚家。以前的话,她至少要走上近半个小时的路才能到达离家两公里多的公交站。如今,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这让刘女士惊喜不已。

  11月1日上午,378路(王江泾-东风村)开通仪式在王江泾镇东风村举行,标志着378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该线路的开通,进一步提升了秀洲区城乡公交线网水平,提高了“四好农村路”中行政村一公里通公交的比例,更加方便了王江泾镇东风村附近群众的出行。

  近年来,随着《秀洲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纵深实施,辖区各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推进,各镇的道路状况、农村公路安全等级、畅通水平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三年投资58亿元,建设公路530公里,改造桥梁282座,实施亮化220公里,其中县道亮化率100%,公路网百平方公里密度从173提升到205,比2015年增加18.5%,约为全省平均值的1.75倍。

  正因为秀洲区的农村公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让王江泾镇东风村附近的群众对公交通达水平进一步提升的需求日益增长。据了解,378路线路开通前,东风村村委会离最近的公交站点在两公里范围内。而378路开通后,东风村村委会离最近的公交站点提升至一公里范围内,在提升公交通达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满足了附近群众的出行需求。

  近年来,秀洲区运管局针对辖区各镇公交一公里未通达的行政村进行多次实地勘查、论证,由于受所处地理位置、道路条件、站场设施等客观因素的制约,多年来一直成为辖区有关行政村一公里通公交的瓶颈。为此,区运管局以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为契机,结合辖区各村的实际情况,形成了“一村一策”的解决方案,并多次与市运管局、市公交运营企业、各镇进行协调、对接,大力推进阻碍一公里通公交难题的解决进程。

  公交线网的不断优化提升,也让秀洲居民尝到了最直接的甜头。2018年,秀洲区新增377路公交线路,解决了王江泾镇廊下村及莫家甸村一公里通公交;2019年,又通过延伸373路、新增346路公交线路解决了油车港镇合心村、王店镇庄安村及庆丰村一公里通公交通达问题,公交改革“红利”不断释放。

  公共交通的发展深刻改变着秀洲人的生活。目前,王店镇清泰桥村、南星桥村2个一公里公交未通达的行政村也正按照制定的方案有序推进之中,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一公里通达,进一步方便辖区群众的出行,持续提高辖区公交通达水平。

标签:四好农村路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