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洽会” 签约27个项目
2019年10月31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朱琴燕

21个产业项目总投资370亿元

  壮大主导产业支撑高质量发展。昨天下午举行的2019嘉兴秀洲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秀洽会”)上有27个项目签约,其中21个产业项目总投资370亿元,再次敲响秀洲高质量发展强音。

  作为秀洲区连续多年打造的重点招商载体,今年的“秀洽会”抢抓国家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突出高质量外资集聚区建设,精心组织了“1+15”系列活动,即1场主活动和15场分活动,包括科技项目路演、中外企业对接、产业论坛、高端人才对接、乡贤恳谈、产业对接等多种活动形式,涉及面广,参与人数众多,充分“秀”出秀洲精彩。

  作为本届“秀洽会”的压轴大戏,共有27个项目上台签约。其中产业项目21个,总投资约370亿元。从投资规模来看,签约项目中包含1个百亿元以上项目、3个50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4个企业总部项目。从资本来源看,21个产业项目中,外资项目有9个,总投资8.25亿美元;内资项目有12个,总投资312亿元。此次签约的6个人才项目中,由国家级高端人才主持的项目有3个。

  从产业类别来看,签约项目涉及光伏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数字经济、文化旅游等产业。总投资1亿美元的菲尼克斯美卡诺高端电气设备项目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菲尼克斯美卡诺集团成立于1975年,并于1988年在瑞士苏黎世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一家跨国性的工业零部件生产制造公司。据介绍,该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办公、高档家居、智慧医护等领域,为秀洲区智能家居产业再添新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专场签约环节,两个总投资50亿元的光伏新能源项目顺利签约,为秀洲区光伏新能源产业再添新动能,加速该产业的提档升级。

  “秀洽会”上还举行了第五届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总决赛成果发布及颁奖仪式。作为2019嘉兴秀洲经贸洽谈会的重要板块,大赛吸引了200余个西电创业校友项目报名,历时4个多月,经过海内外5大赛区的选拔,CPS无人工厂大脑项目等1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通过全球化赛事平台充分调动西电全球校友科创资源,大赛探索出一条“校地合作、精准引才”的新模式,为秀洲集聚了一批西电系创新创业项目。

  截至目前,秀洲区已累计吸引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外资企业落地,涉及总投资约65亿美元。今年1至9月,全区实现合同利用外资3.6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86亿美元,增长32.48%,已落户省级以上高端人才项目15个,形成了“储备项目充足、签约项目务实、落地项目高效”的良好发展格局。

  本次大会还对秀洲区“荣誉市民”和秀洲“友谊奖”以及“最美乡贤”进行了颁奖。

标签:秀洽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