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9年10月25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耿俪洳区委报道组朱琴燕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了九届区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秀洲区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应急管理工作、对口支援和山海协作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等的情况汇报,通报了秀洲区公共工程项目造价结算组织审核工作,审议了《关于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8”条村(居)全覆盖的意见》、2019年度“秀洲区荣誉市民”和“秀洲友谊奖”候选人名单、《秀洲区骨灰安息堂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今年三季度,秀洲区以坚决打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攻坚硬仗为主线,切实加强防范防治、应急处理、救灾减灾工作,坚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全区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均实现同比下降。第四季度,全区将以推进风险防范、应急准备、处置响应为抓手,围绕当前事故多方行业领域抓隐患排查、围绕当前薄弱工作抓落实提升、围绕防灾减灾抓基层基础。

  为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关于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8”条村(居)全覆盖的意见》拟定。《意见》明确将突出面向基层群众这个主体,抓住村(居)组织和村(居)干部这个关键,理清村级事务权力,规范权力运行,实现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8”条村(居)全覆盖,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村干部廉洁履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高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证。

  为加强殡葬管理,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切实改善全区骨灰安息堂的现状,促进骨灰安息堂建设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秀洲区骨灰安息堂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拟定。《行动计划》提出将以生态文明殡葬建设为主题,以完善殡葬公共服务体系和建设绿色生态节地型殡葬设施为着力点,推进骨灰安息堂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依法监管力度,树立殡葬文明新风,努力发挥殡葬工作在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行动计划》明确,将力争用三年时间在全区完成13个骨灰安息堂的改造提升任务,建成一批环境优美、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服务周到的骨灰安息堂,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丧葬需求。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垃圾分类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嘉兴市养犬管理条例》。

标签: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