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
2019年10月24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国华

秀洲区数字经济下一步如何发展?

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会召开,专题协商“助推秀洲数字经济发展”议题。区委书记吴燕出席,区政协主席滕根林主持,并邀请副区长沈顺华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领导参加。本次“面对面”协商会还邀请了区政府相关部门、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以及群众代表共同参加。

  会上,5名课题组的委员赵平、农静、顾玉凤、管珍珍、田修分别以《关于加强秀洲数字产业项目引育的建议》、《关于完善秀洲区数字经济发展政策的建议》、《关于促进秀洲制造业数字化融合的建议》、《关于优化秀洲数字经济营商环境的建议》、《关于秀洲发展特色数字经济的战略思路》为题作了专题发言。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作自由发言,6名群众代表与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吴燕在认真聆听与会人员发言后指出,这次专题协商会议,区政协充分准备、精心部署,各位委员深入调研、深刻思考,群众广泛参与、积极互动。本次协商会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效果好,课题组委员站位高,专题材料质量高。吴燕强调,各位委员和政协工作要紧贴核心、不忘初心、凝聚人心,共同为一体化发展出力、为高质量发展出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滕根林在作会议小结时说,“请你来协商”是党委政府与政协委员、广大群众交流协商的全新平台。区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相关会议和讲话精神,不断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在秀洲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践探索,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通过搭建好协商平台,维护好党委核心、服务好党政中心、凝聚好百姓民心,以高质量地建言推动政府高质量地成果转化。

  据悉,这是秀洲区连续第四年开展区党政主要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从2016年协商助推秀洲国家高新区建设,到2017年协商助推经济提质增效,到2018年协商助推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再到2019年协商助推秀洲数字经济发展,“面对面”协商议题从点到面全线铺开,站位高远,选题精准,并且每一次都邀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面对面”协商会与往年相比亮出了全新的特色——以“请你来协商”的形式进行,协商覆盖面比往年更加广阔。整个协商会进行了全程网上图文直播,4.4万名网友参与,并由区有关部门对网友留言进行现场回复。今年以来,区政协多次开展“请你来协商”平台活动,围绕“健康秀洲建设”“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农业一二三产业如何融合发展”等议题,邀请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群众代表参与,为秀洲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并以“请你来协商”的形式召开了多次重点提案协商会,助推提案办理落实。

  为开好这次协商会,区政协相关领导、“一办一室六委”和机关工作人员全力配合,确保各个环节顺利进行。同时,通过发布协商公告,动员全区各层面参与“请你来协商”活动,进一步营造协商活动氛围,提高协商活动实效,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力,有力助推秀洲数字经济发展。开会前夕,区政协在相关新闻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请你来协商”助推秀洲数字经济发展预告,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得到全区各界的积极响应。

标签: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