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美丽秀洲
2019年10月18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李建松 马龙杰

全区治水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美丽秀洲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全区治水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前期全区治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为冲刺全年任务目标“满堂红”作再动员再部署。

  近年来,通过扎实推进“五水共治”,秀洲区水质情况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善。今年上半年,跨行政区域交接断面考核实现优秀,出境断面与2018年同期相比,高锰酸盐指数改善19.47%、氨氮改善30.00%、总磷改善5.06%;自1989年有监测数据以来,石臼漾饮用水源26项水质达标率历史首次达到100%;9个市控及以上断面中,二类水1个、三类水6个、四类水2个,三类水及以上占比达77.8%,同比提高了44.5个百分点。

  “目前治水工作进入‘深水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是从源头解决污水的重要举措载体。”据区生态环境创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秀洲区将紧紧抓住“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这一“牛鼻子”,结合美丽乡村、“三改一拆”、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统筹推进美丽河湖创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排污口整治等工作。

  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就是要将治水工作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从根本上提升水环境质量。秀洲区将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通过全面推进截污纳管和雨污分流,建立完善长效运维机制,基本实现全区污水“应截尽截、应处尽处”,提升河湖水生态安全保障。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是一项改善农村环境、惠及众多农村居民的民生工程,秀洲区将进一步提升城乡污水处置,按照“就近纳管排放、集聚建设终端、散户初步处理”的标准,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长效运维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接下来,秀洲区将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实施“河长”治水模式,促进部门联动、上下联动、干群联动,形成整体一盘棋、齐心抓治水的良好局面,为又好又快推进“五水共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以实实在在的治水成效为秀洲区争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新城街道和高照街道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情况。

标签:治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