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我区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经营集中换证行动
2019年10月11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陈 良

  近日,区应急管理部门按照工作计划安排和烟花爆竹经营季节性特点,组织开展了全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集中换证行动,为即将到来的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做好准备。

  自2015年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治理以来,秀洲区关闭取缔了一大批“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不具备安全条件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如今,全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在此次行动前,区应急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在前期掌握的数据基础上,逐家进行了现场审查,以动态调整更新存量底数,确保数据准确,并按照相关要求,及时通报了成员单位,提高信息资源共享共用。

  本次换证,严格对照国家《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基本安全条件(暂行)》20条内容逐一核查,对与居民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与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建筑物安全距离不足、集中连片经营、在超市内销售、未按规定专店销售等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一律不予许可。对明确存在的问题,在限期整改完成后,依法进行行政许可。

  区应急管理部门还和公安机关协作配合,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并综合运用舆论宣传、举报奖励、行政执法、治安处罚等手段,形成打击整治工作合力。

标签:区应急管理部门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