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借力“小管家”为“三服务”插上数字化翅膀
2019年9月26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丁思成

实现服务更细更实更精准

借力“小管家”为“三服务”插上数字化翅膀

  企业新建厂房验收涉及多部门、多流程,较长周期导致新采购生产设备难以投产,成为限制企业生产效率的一大因素,怎么解决?蚕农通过村里统一订购的3张蚕宝宝一夜之间全部中毒,死亡率达90%以上,如何处理?借助“三服务”小管家,这些问题均得到了及时快速解答。

  “三服务”小管家又叫全省“三服务”协同办理平台。该平台部署于浙江电子政务外网和“浙政钉”。任何一家问题收集单位都可以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录入问题,并填报建议主办和协办单位,随后将问题实时推送给建议办理单位,为“三服务”活动插上数字化翅膀。

  今年7月21日,“三服务”小管家在全省范围内上线。秀洲区迅速召开“三服务”小管家启用培训会,积极落实上级要求,全面提高“三服务”活动质量与效率。培训会上不仅对新平台进行了操作演示,更明确提出在此后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对发现问题需从定时报送转变为即时报送,同时加强问题系统梳理、推动问题切实解决。

  “通过‘三服务’小管家的协助,我们在网上建立了问题发现、交办、落实、反馈的完整闭环,实现了由一个部门单枪匹马向多个部门协同合作的转变。”区“三服务”活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问题收集单位根据企业、群众、基层的诉求,认真研究提出建议办理单位和方案,并在将问题录入系统时,直接发送给相关主办和协办单位。各主办和协办单位及时签收、限时办理,迅速汇总本单位及协办单位意见,反馈给问题收集单位,规范问题办结机制。

  日前,某企业通过“三服务”小管家就能否出台相应优惠政策来缓解企业环保治理的经济压力提出相关咨询。嘉兴市生态环境局秀洲分局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了解到该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处置费用高,造成经济压力大。进行问题核实确认后,嘉兴市生态环境局秀洲分局随即与嘉兴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进行沟通联系,并就相关情况做细致调研。

  “目前企业产生的危废自行委托第三方有资质单位处置,相应费用收取为市场行为,价格随市场变动,环保部门暂无优惠补贴计划。但嘉兴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正在实施技改,预计明年项目建成后,全市危废处置能力将大幅度提升,处置费用会适当降低。”得到及时反馈后,企业对此表示满意。

  据了解,自7月底全面启用“三服务”小管家以来,全区逐步形成了问题快速收集、分类交办、及时解决的长效机制,目前已解决1437个,解决率在98%以上,有力提升了活动的质量与效率。借助该平台,各单位还能对本单位涉及的问题进行全程追溯。未办问题不仅会被互相催办,而且能收到平台本身的逾期提醒,从而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借助‘三服务’小管家,我们全力打通问题发现的‘最先一公里’和问题解决的‘最后一公里’,使‘三服务’活动更务实、更细致、更精准。”该负责人表示。插上数字化翅膀的“三服务”小管家,也实现了办理流程的透明化和问题处置的高效化,把群众的呼声听入心间,把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拉近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标签:数字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