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2019年9月26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昨天,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了九届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审议了《秀洲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关于加快推进桃园数字小镇发展的政策意见》《秀洲区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试行)》《关于开展秀洲区“美好教育”建设的实施意见(2019—2022年)》《秀洲区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实施方案》,听取关于9号台风灾后恢复情况的汇报。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完善政府投资管理体制,提高政府投资效益,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条例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自身实际,《秀洲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拟定。《办法》分总则、计划管理、项目管理、建设管理等7个章节,明确了政府投资项目的定义、政府投资的方向和原则,报批计划、报批立项、施工建设阶段及监督管理等相关内容,旨在建立决策科学、投向合理、运作规范、监管严格的政府投资管理体制。

  数字经济是一场深刻的新经济革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今年3月底,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桃园数字小镇揭牌成立,它的成立标志着秀洲区数字经济发展平台体系正在加快构筑。如何贯彻上级相关精神,怎样落实相关合作协议,秀洲区拟定《关于加快推进桃园数字小镇发展的政策意见》。《意见》从专项资金扶持、产业集聚扶持、产业基金扶持、人才集聚支持、应用项目支持等多方面加大对数字小镇的支持与服务力度,加快构建“一个小镇、一个服务平台、一个研究院、一个基金、一个扶持政策”等内容体系,加快桃园数字小镇建设,推进全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面向未来的事业。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秀洲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秀洲教育现代化水平,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关于开展秀洲区“美好教育”建设的实施意见(2019—2022年)》拟定。《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力推进秀洲“美好教育”“135计划”,即紧紧围绕一个愿景:建设秀洲“美好教育”;全面聚焦三大发展:均衡、内涵、个性;努力追求五大目标:办好每一所学校、成就每一位教师、上好每一堂课程、教好每一位学生、优化每一项服务,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努力走在全市教育现代化发展前列。

  为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要求,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秀洲区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指导意见(试行)》拟定。《办法》明确,将以群众满意为宗旨,以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为重点,以便民利民、公正公开、务实高效、依法行政为基本要求,在现有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平台的基础上,综合设置政务服务机构,实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让企业发展条件更加宽松,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

标签: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